close

12189636_10153739567438551_569922648140173319_n.jpg

 

週末買食材製作貓咪鮮食剩下的大量雞骨頭和虱目魚頭,用家裡最大的鍋子加薑酒和水燉。燉了一小時後,用杓子把所有的骨肉碎和魚頭的皮膠全弄散弄碎,繼續燉足五六個小時後用濾網過濾幾次,把所有的骨刺和粉碎已無味道的渣滓全部撈除。湯自然鮮美濃白、富含膠質。


然後把自然農法的大白菜一棵,加了好大一塊薑,切了紅蘿蔔,加入黑木耳、香菇、蝦米和大蝦,用雞高湯裡撈出的油先炒香,最後加入豆腐和一整鍋的高湯,加蓋細細悶燉,最後灑上鮮美的海鹽。
燉軟又收汁了的菜無比鮮甜又低脂超適合當健康餐,裝了一碗,才第一口全身就熱起來滴汗又流了一堆鼻水。


好不容易等到兩百分終於下班,他照例會進廚房看看今晚吃些什麼。
其貌不揚的白菜煲他看了看沒有表情,我暗暗的在旁邊泛著笑,他轉頭不解的問:"妳為什麼笑?該不會是加了什麼怪東西去煮失敗了吧~"
我忍住笑問他:"你吃吃看就知道了,要吃一點白菜嗎?"他無所謂的說:"好啊~"
等這碗白菜上桌,我邊笑邊看他吃,他吃了一口,轉過頭看我。"喔~我知道妳為什麼笑了~"


幸福就是這樣,無比簡單。
把自己的身體和心照顧好,讓慾望單純化。
原來物質真的不用多或貴就可以這麼的讓人滿足。
時間和心思才是最可貴並且買不到的魔法,讓一切輕易的不一樣,讓幸福深化。


在漫漫的人生裡,一般人想要追求的幸福不外如下:
錢和外表都是最容易因任何緣故就一夕毀滅不再得的、亦無法隨意累積。
人生中其他的美德與美好例如:健康維持運動習慣的身體、善良的心、正向的價格觀、開朗幽默愉快的性格與生活方式、豐富的生活興趣體驗、忠誠溫暖願敞開心交流的感情生活、和良好具功能的扮演好伴侶/親子/朋友的角色,以上這些優良的性格品質卻能與時並進且累積成為所謂的內在美,完全不受通膨與外界狀態如結離婚、皮鬆緊或錢多少而左右。
若只有錢與外表,談吐粗俗乏味、言行粗暴不耐,一樣無法帶給身邊的人任何吸引或滿足。
但有了人生中其他的美德與美好,就算完全沒有錢與外表,卻能在和身邊人的交流裡充滿火花與滋養,激盪出智慧與快樂。


每個人都得做自己的功課和調整自己的心態,時間最終會告訴我們和證明這一切。早點明白,就早點開始幸福。
幸福的生活能滋養我們,讓我們有活力與願力去過好每一天,也讓我們身邊所愛著的所有人可以分享這一切。
打開心的眼睛,打開心的耳朵,每件事物自有它表象下的意義,如同一碗平凡也不凡的燉白菜,有著神奇的魔力與啟發。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