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72307_10155793315058551_6531053693543937895_n.jpg

好不容易試了又試終於破解了我做的魔法蠟燭的燭芯該如何固定不翻倒,讓蠟燭原本有剩的蠟層燒不完的問題終於被解決了。
結果發生了一些小意外。
五公尺內的我一直聞到非常香濃的草木香,本以為是蠟燭內投入的香草燒起來的味道,但顯然應該是來自實木桌的烤柚木香吧~
焦黑的很深,大概得磨掉很厚的一層才能看到木色了。
心裡不免覺得可惜,但這就是真實人生會出現的狀況呀~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每天都充滿了未知和新的挑戰,大部分的時候很順利平淡,也常常有出人意料之外的變化需要處理和接受。
還是覺得我無比的幸運呀~
什麼事都可以不上心頭、不煩心,就是好天。

 

所以整個從二月一直忙到現在都還沒停過呀~
每天都在創發和鑽研那些舊的和新的興趣,處理該辦的事項。
只要充滿了好奇心,繼續鑽研玩不完的興趣,人生真的是充滿了樂趣完全沒機會憂鬱呀~

 

上一胎懷小花時到產前都沒有任何行動不便,也不曾有影視節目裡扶腰的孕態。
這一次可沒這麼好運,兩個半月起我就得扶腰了,親子課起立坐下不利索到還會笨重的噗通噗通、唉喲唉喲、歪歪倒倒。

 

家裡除了我外的兩人四貓都對我日增份量的胸腹充滿興趣,常一起把頭擠放在我胸腹附近,我還常被不小心攻擊(貓從肚子上踩跳借過、小花小力丟東西給我但卻砸到肚子)。

 

因為和當年懷小花的時間剛好差半年兩個季節,當時的孕裝都是冬版,想找可以春夏穿來教課運動的孕裝,結果跑了三家百貨公司,竟然只有最後的一間有「一個」專櫃,總共只有兩架子的衣服(一冬一夏),完全沒有適合我需求的。
少子化的問題已經嚴重到相關產業都限縮到極限無法設櫃了,真的很驚人。

 

三週前產檢時,小花吵著要看妹妹(生妹妹是我們的願望啦,其實還不知性別)所以一起去。
她對著超音波的營幕爆出了史上最多的問題問醫生:
「醫生阿姨,妹妹為什麼飄來飄去的呀?」「我們還不知道是不是妹妹,所以我們叫她小寶寶,喔~因爲超音波的機器在媽媽肚子上移動的關係,所以營幕上的小寶寶才會移動呀~」
「醫生阿姨,小寶寶的屁屁長出來了嗎?」「嗯,應該這幾天就會長出來了。」
「醫生阿姨,小寶寶在幹什麼?」「小寶寶坐在媽媽的肚子裡休息喔~」
「小朋友妳幾歲了呢?」「我不是小朋友了啦,我長大了,我快五歲了喔~我是姐姐。」

 

從小花的第一個問題開始我就笑到無法控制肚子嚴重在抖,醫師非常正經認真的回答她的問題,直到問屁屁長出來沒有這種不尋常的問題時,我只好對醫生說:「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有裝一個App,會模擬寶寶的樣子告知我們現在她的週數和發展狀況,這週剛好講到屁屁。。。」
醫生依舊非常認真的說:「她們這個年紀的小孩不就是一直問問題,我們回答就是了。」

 

小花常吃了好吃的東西後留一半叫喚我,然後史前未有過的手腳併用的想塞進我嘴裡。
我大驚失色的忙說:「不用不用,妳吃就好了。」
小花繼續塞的動作邊對我說:「媽媽我想給妹妹吃,這個東西很好吃,妹妹不是可以從妳肚子裏的管子吃到嗎?」
這麼有愛的姐姐心意,我只好順著她的好意吃個幾口。
小花會一直接著問:「妹妹吃到了嗎?很好吃嗎?」
看來小孩間有年齡差距也有好處呀~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