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254308_10157288727953551_5365393710190166016_n.jpg\

一上課就來了一個針灸中醫理論簡易隨堂小考,太嗨了,我不知道多少年沒被考試過了(還考這麼爛)!

 

今天上的是心經,心經整條就九個穴位,所以老師講了好多其他有趣的。
包括玄空飛星的年飛星,星盤圖的原理,為什麼哪個哪個星會在哪裏(課也太超值了吧),為什麼天相星空會影響人體今年容易生的病,和今年家宅居室內風水上需特別注意的不好方位與如何化解,還有為人安排風水時的有趣軼事。

 

老師也再額外叮嚀了起針後注意事項(因為有同學本來把自己治好了但幾天後又覺得還是略有點滯礙感)。
並且告訴我們人體的reset鍵(遇到氣血不調、暈倒、氣血上不來時)可以掐人中穴,一鍵還原。

 

心經的穴位今天針了三個穴和四種針法。
因為心主神明,心經管的是人的自主意識,有狀況時會有精神問題,所以講治療法時老師還一併講了祝由治法內的咒針和使用的咒言及步驟(可用於自身陽氣低落或要去有問題地點、針治怪怪/撞邪的人時)。
老師在示範針最後一個神門透靈道的時候,我邊看不由自主的全身都熱起來了在冒汗(實在是有點嚇軟了)。

 

到大家自己實習時,我當然還是從預估最不痛的手肘內側開始往井穴一一下起。
到針神門時我已經滿手掌的汗。
到井穴少衝時果然不辜負我期待了這麼久,我捏手指捏超緊的、入針時只有一點點痛,手一放開針一倒下來變超痛,最後邊猙獰的唉唉叫邊拔出來。
要下最後一針神門透靈道時我給自己拍拍了很久,摸來摸去摸了好半天,最後努力進完整支一吋針在皮下,只有酸而已還好不像看上去那麼可怕。
結果!最重要的就是這個結果!老師說我下的位置要調整啊啊啊~
人生啊越怕的事越要去面對,立刻拔起來再下!再下針之前想說還是來叩齒念念那個祝由的咒好了看看會怎樣。
奇妙的是,念完唏哩呼嚕的一串神名後下針,一點都不痛不酸,但明明就跟剛才下的是完全同一條皮下路徑啊,只是入針位置高低略差個3mm。

 

班上同學有人眼睛有外傷瘀血腫,因此老師在課程的最後順便教大家三尖放血。
放血後真的看同學的眼睛從腫脹張不開到大小較趨近一致。
老師超鼓勵大家現場就立刻在三尖放血看看,我左顧右盼大家都在放血也沒人尖叫或哀嚎,應該是不痛,於是也來放放看。
耳尖放血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讚讚!

 

跟老師說我還是不會治感冒啊哭哭~
老師安慰我們,感冒真的不好治,還是需更多中醫的內涵和會把脈,才能治得好。
沒關係,我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一定有一天會變超厲害的!
但在變厲害之前我得花更多時間背基礎的各經絡課程內容啊啊啊!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