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908186_10157179445013551_6806942059379818496_n.jpg

本週的Ashtanga Vinyasa yoga Primary 1,站姿部分,因為上周大老師為我校正了腿的練習習慣,本週大老師說看得出來我的腿力量不同了。
在大老師的調整下,我才終於發現,之前在三角式、側角式、前後腳手在背後合掌的金字塔式裡,我的後腳大腿都是塌下來沒有用力提起的,現在才開始有些力量可以用力把後腳的大腿根部提起來,配合下行氣呼氣的力量用力的讓後腳的腳掌踩地。
後續也在自主練習時一直加入上堂課大老師為我安排的腿部練習,繼續強化腿部的力量。

 

大老師說:「Vinyasa就是呼吸,呼吸就是正念,所以Vinyasa就是正念!」
我問大老師:「我以為Vinyasa代表的流動,指的是Ashtanga 序列練習中不停變幻的動作。」
大老師說:「Vinyasa指的流動的確也是不停改變的動作,而所有動作都對應到極精確的、哪個動作該呼、哪個動作該吸,所以Vinyasa也是呼吸,而當所有的注意力只在當下、只在呼吸上,就是正念!」

 

坐姿系列時,覺得每逢右腳都比較容易做標準,左腳就較難調整到完全標準或較轉不過去。
大老師說:「這的確是很常見的狀況,連外國人都說右邊是easy side。」

 

最後的肘倒立時,體力不是太夠,做了兩次各十幾個呼吸就覺得頭掉下來碰到地板了。
所以不勉強自己要繼續。

 

下週起大老師要連續請假停課三週去旅遊和進修,這一整個月都要靠我自己了呀~
然後大老師叮囑我:「要繼續練習喔!」然後給了我好幾個愛的抱抱!
我說:「當然的,沒有練習Ashtanga 我不能活呀!」
有練習Ashtanga 的我身體狀態和健康都太不一樣了。
上週去做例行的心臟超音波檢查,原本因二尖瓣脫垂而嚴重回流瀰漫遠超過百分之五十的狀況。在瓣膜修補手術後好了許多,而三年後的現在,在練習Ashtanga 正好滿一年後,醫生指著超音波營幕給我看,逆流的狀況只剩下百分之五以下,醫師叫我不用頻繁的回去複診了,兩三年一次即可。
能回到身體這樣的狀態,證據會說話呀~Ashtanga 真的幫了我太多,超感恩能遇到大老師這樣台灣最高階、也最專業有愛的引領者,一直有耐心、很盡力的幫助我和帶領我學習和體會Ashtanga 的美好和驚人的調整身體功效!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