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539720_10157161161448551_6890263643238170624_n.jpg


因為本週五學校就會舉辦萬聖節活動,想說還是帶孩子們玩一下萬聖節的主題吧~

 

於是上網找了七個萬聖節眼罩/面具的圖檔,買了一些西卡紙。
請孩子們寫完聯絡簿才能來找我挑面具。
今天幾乎全部的孩子們都對做面具很有興趣,大家罕見的快馬加鞭很快的抄完聯絡簿,並紛紛很興奮的挑了自己喜歡的面具。

 

請孩子們把印了面具的A4紙和空白西卡紙兩張讓我訂在一起(老師建議的)讓他們自己剪出面具的輪廓,剪完再繪畫塗色並拿來給我。
讓我用打洞機打耳朵位置的洞、與用刀片割出眼睛位置的洞、和把耳朵洞穿上橡皮筋。

 

有些小朋友畫的超級棒的,完成度/識別度極高,不是普通的厲害呀~
這麼有繪畫天份的孩子們在這麼小就展現了驚人的能力,真的可以好好栽培和由此去引導發揮他們的特長與創意才華呀~

 

但新的橡皮筋太緊了,許多小朋友說不舒服,加兩個橡皮筋又太鬆,網上說可以用鬆緊帶代替。
可能得請爸媽們幫忙回家用繩子/緞帶/鬆緊帶重新綁耳朵洞,調整到剛好。
我一個人要負責讓小朋友們挑面具眼罩、訂兩張紙和說明剪的方式、打洞、穿繩和切割、拍照,真的是有點忙不過來,怪不得其他人安排是兩次晨光時間做完的呀~

 

孩子們都非常喜歡享受這個手作,比說故事更受歡迎了。
小朋友們通常都很誠實:喜歡面具、不喜歡太緊的橡皮筋,有很好的耐心願意忍耐等待多次找我(很忙的大人)溝通與幫忙,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了不起,謝謝她們的耐心和包容。
而在等待後未能得到太忙的我的回應,因而產生情緒,也可以看得出來她們平時處理情緒的成熟度和模式,真的很不容易。
該學習的常反而是我們大人呀~

 

下週的晨光時間有其他媽媽帶書籤手作,我可以休息一週耶~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