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5617_10152648583783551_5142787426104514256_n  

 

今晚吃中東異國風之鷹嘴豆泥搭自製Pita。


鷹嘴豆泥是吃素的學生好友日思夜想的營養食品,因為Sarah本人富有好奇和實驗精神,所以特地跑去印度香料行買了鷹嘴豆來自製看看,一吃之下驚為天人,怎麼有這麼好吃又富有異國風的玩意兒,不但略帶有羊肉的肉味,並且營養豐富,又富含高量纖維,低卡路里。


鷹嘴豆泥hummus的正宗吃法應該要搭上Pita餅夾著吃。
於是買了印度進口的全麥麵粉,加上有機全麥麵粉自己來做。還好這個困難度不高,大部分的餅都自動的漲的很不錯,真的是正宗的口袋餅,可以夾好多玩意兒吃。
台北濕冷下雨,家裡有暖暖熱熱的homemade comfort food實在是撫慰人極了~

 

自製鷹嘴豆泥Hummus:
兩電鍋杯杯鷹嘴豆加入蓋過豆子的水浸泡後煮熟,到手可以捏爛的程度。
加入兩大匙橄欖油、無調味的純芝麻醬兩大匙、一顆檸檬汁、一小匙鹽和孜然一小匙、兩瓣蒜(可不加,齋素)。
加入一杯煮豆子的水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即可。上桌前可灑上少許孜然、紅椒粉或是新鮮的荷蘭芹。
鷹嘴豆營養豐富,纖維多,卡路里低,是減肥聖品。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