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7797788.jpg   
陰雨綿綿又潮濕的天氣,吃什麼都覺得不對勁。相信有過敏或氣喘症狀的人也更為辛苦。
吃不對東西、太油太鹹都讓人立刻就腫了起來。
所以這裡介紹一個味道超級清甜、非常適合在春天喝的港式湯品。
可以有效的去除身體裡的黏膩濕氣、消除水腫,又有固養身體元氣的效果,相當棒唷~~

評鑑:
好吃程度:★★★★★ 最愛就是清甜的湯了,百喝不膩。
簡易程度:★★★★★ 太簡單了
出力程度:★★★★★ 這回只要清洗材料,連刀都不用拿了。
省時程度:★★★★☆ 煮一兩小時已經很棒了
所花金錢:☆☆☆☆☆ 便宜的不可思議!!!

材料:
1.豬軟骨-一盒
2.玉米 -3根
3.南北杏仁一小把
4.蓮子適量
5.(甘蔗兩小節)--由於不屬於原本的食譜,放或不放都可以。
6.海鹽微量

作法:
1. 杏仁、蓮子都洗乾淨放入鍋中即可。
1737797789.jpg

2. 玉米去皮,可以選擇去鬚或不去鬚,因為玉米鬚也是很好的中藥材,可以利尿去濕氣。將玉米折成兩段,放入鍋中。
1737797790.jpg   

3. 豬肉退冰、洗乾淨血水,放入鍋中。記得一定要洗淨血水,否則燉出的湯會有腥味。
1737797791.jpg

4. 甘蔗並不在原本的食譜中,放的原因是希望讓湯更清甜,滋味更好。
甘蔗可以在夜市或花市、甚至路旁賣甘蔗汁的小販那裡,買一小袋削皮的甘蔗回家。
用刀把中間的節與甘蔗肉分開,再把甘蔗肉對半再對半切成四條。然後可以統一處理完之後,分別裝成一小袋一小袋的冰入冷凍庫。需要的時候拿一包來燉湯、燉肉、滷東西都是上上選。甘蔗節一樣可以使用,可以單獨處理成另外的一包。
1737797792.jpg   

玉米可以除濕氣、利尿、消腫。
杏仁可以顧氣管、增加肺功能、止咳化痰。
蓮子可以有效溫和的鞏固身體機能與精氣神、消除虛勞症狀。
甘蔗可以消除熱、渴、利尿並讓身體滋潤。
並且以上的材料都有利於腸胃的功能,促進大腸蠕動,健脾胃、調整消化機能。

完成的湯非常的好喝,纖維又多,並且並不特別寒或燥,適合所有的人飲用。
適當的喝些可以補養身體的湯,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釋放在湯裡面,使身體更容易吸收,對皮膚、對健康都很好。
湯品容易有飽足感、營養高、熱量低、製作簡便,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當作一餐。
晚上加班後回家才吃晚餐,對身體來說已經是種負擔了,選擇喝湯則不用有這樣的顧慮。
1737797793.jpg

記得燉湯時,若要加鹽,一定是等湯燉好後,嘗過味道才少量少量的逐次添加。
有些湯其實不放鹽也已經無比清甜。
不要在煮的過程中加鹽,首先會令蛋白質硬化,使肉不嫩不香、味道出不來,另外也很容易在完成後發現湯過鹹、失去湯的鮮美而呈現苦味。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