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420948_10158665925878551_3909933953862811528_n.jpg

連續兩週的瑜珈課,都有體弱的學生上到一半就臉色發白當場坐下休息。好吧,那就只好把特意調弱冷怕大家著涼的冷氣開大些。
結果週四自己在沒開冷氣的教室做完Ashtanga流汗髮也濕了後,貪懶沒有換衣吹髮就接下去吹冷氣教課,幾小時後變成嚴重中了風寒。
自己按理解和症狀吃大劑的科中,變壞又變好變好又變壞。火速替自己針灸後反而好了很多,最後還是出門求救去。
我學和用針灸就挺好的(老師太會教),但我大概真的沒有天份學開藥吧,不把自己吃死算不錯了(有一度覺得快死了)。若有下次還是第一時間針灸就好,應該都不至於會治得這麼慘。
夏天到了不可以再運動完濕衣濕髮教課了,數次這樣回家都立刻拉肚子,冷氣一強命都差點要沒了。


病剛要好這兩天吼叫的次數多到我燒聲且都快聾了。
氣虛血虛全身都虛,若可以我根本不會想開口說話。
輕聲細語好聲好氣的講寫功課和收拾哪裡,父女倆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家裡看不見的幽靈根本沒人耳朵會癢背後毛會豎。
講到第十次我真的忍不了了開始吼,然後一路吼到第三十次。好想把人通通丟出家裡,全部給我自己謀生去。


儘管如此,去花市時小花捏著她的小錢包,在我要買花時迅雷不及掩耳的搶著掏出她整年度的零用錢共600元,一張張的點給了老闆四百元說花的錢她要出。
我:這樣付了錢妳就沒有了耶~
小花:那也沒辦滑啊~沒有就沒有了~
我:(嗯...)好吧~


在家寫功課和在學校上課時被老師講不專心一直在桌下東摸西摸的小花,原來是拿了小紙片、黏膠、剪刀在自製迷你小衣服、小書包、小水壺、各種生活小用品...。
我某次看到問:為什麼寫功課不專心?
她無奈問:....,媽媽妳小時候也會做這些小東西嗎?
事實還真的是這樣,我大學聯考前的N年,也是各種迷手做小物品,從精細複雜的立體紙雕刻卡片、超級迷你的日本麵包土做成的花卉花束、鐵絲做的盪鞦韆搖椅等、中國結髮簪耳環髮夾(送給媽)。
我只好誠實回答小花:會喔,媽媽也喜歡做這些小東西,但媽媽希望妳能寫完功課再做,不要邊寫邊做到很晚要睡覺了還沒寫完。


然後每晚的用能量油推按摩孩子們,小寶很受用。
現在只要跟他說:媽媽幫你按摩喔小寶~
小寶就立刻快樂的笑著滾來滾去,把衣服扯出來並且拉上來露出小肚肚,等用油揉完他的小肚肚後他又自己轉成拱背姿勢再讓我用油推華佗夾脊、脊椎和膀胱經。
按摩後,滿滿享受了的他很放鬆,瞬間就沈沈睡去。
等到揉完他倆,我也帶著滿溢的幸福感,放鬆的慢慢的睡去。


日子酸酸甜甜苦苦辣辣,滋味萬千。
曾經的歲月靜好生活很好。
現在當媽的生活也很好。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