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66621_10157368575528551_5096378021288345600_n.jpg

今天的課一開始老師又給了好多題目(膀胱發炎頻尿赤痛時?夜尿頻繁時?膀胱癌血尿?肩頸背整個疼痛時?)讓我們作答如何用針灸醫治。
我看的想的霧沙沙很複雜,老師一講解完就覺得:「唉呀,這邏輯脈絡真完整啊~」
我的答案在腦裡牽到題目只有一條細細的線,老師的答案像張網一樣,鉅細靡遺的網住身體的問題治透透跑不掉不遺漏。

 

腎經有很多有趣的議題可以講,老師從中國人總是愛補腎講起,講解腎陽和腎陰、如何激發腎氣(掂腳走路、赤足去大自然接地氣、站樁、腳尖腳跟交替走路)和如何養身不消耗(早睡、不逞強過度用力、盡量不太多消耗精氣神)。
老師也講了如何正確的站(延展頸椎並收下巴、收緊臍鎖把腰椎拉直到能貼壁站立時腰不離牆-》這也是瑜珈教學時很常做很常教學生調整的),還有如何正確的站樁(太極、詠春)和靜坐的姿勢。

 

還順便講了現在的天時和大環境的氣候(五運六氣)會造成什麼病的流行,居家可以準備怎樣的食療去調補身體和預防感冒。

 

我也問了有史以來最多的問題。
包括添加物令我三十年前因開刀傷口在附近的膏肓痛時該如何處置。
小寶因我做瑜珈/針灸/放血的病氣而打嗝是否是腸胃較弱需往這方面調整。
有慣性罪惡感的情緒屬於哪個臟腑管該怎麼處理?
講課說話時該如何用丹田的力量省喉嚨的力(老師說話聲音的共鳴非常好聽之外,回家聽課程錄音時可以聽到一直有微微但清晰的震動嗡音在聲音裡,我研究了很久該如何做到這樣-》因為真的好聽讓人喜歡應該很帶財、聽了舒服有療癒身體的感覺),原來可以把瑜珈的呼吸唱頌和說話用力的方式結合在一起,就會產生好聽的泛音也較不傷身體。
老師就是超厲害的啊~什麼問題都能用縝密的思維通通網到並回答出來。

 

另外老師也有個神奇的能力,我常問千奇百怪的問題,並且跟當週課程內容毫無相關。
已經至少有三四次是我還沒問問題,老師就在當週課程(上到外太空、下到內子宮都是可能提到的課程範圍)中剛好講到。
像今天要問因添加物引起的膏肓痛,之前老師就正好講到味精會如何的影響身體和迅速耗掉三條經脈的陰。
老師的靜坐修行應該真的有相當(靜、通)的功力!

 

今天下的穴位位置都比較近,除了湧泉外,其他都在腳踝下面和側邊。
針湧泉看起來真的很驚人,我一開始下湧泉時覺得腳底太敏感,立馬改從腳踝上的開始往下一一針。
今天腳踝只有一個穴位的針感強烈放射到腳底直竄,其他穴位都還好不算痛。
就連最可怕的湧泉,也只有入針當下皮痛了一下,入針後就很還好,老師說下次要入針再快一些。
老師還順便示範了如何在腳部腎區治療,挑戰一次就治好腎結石不復發。

 

這麼多堂課是第一次覺得稍稍輕鬆,不痛也比較不怕下針了~
終於開始有熟練感了嗎?

 

很感謝老師教我們,不管怎樣可能有能量/靈/氣場的影響,只要身體不適,不用去找到底是什麼外在未知條件影響,就直接從身體的層面去醫治。
反正身體一定是不通則痛,有不舒服就表示該經絡/區域能量不通暢條達,直接治病處理通暢該條經絡即可。
這樣找原因和治療真的快多了,一點都不糾結疑惑,迅速俐落就可把病治好,也不用再疑神疑鬼胡思亂想。處理好後老師也提醒我們練身體的重要、強健根本。
這真的才是處理身體問題的正道。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