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7553_10156520404008551_1767761238558769152_n.jpg

大老師回來啦啦啦~
一到教室就看到大老師充滿精氣神笑容滿滿的霸氣出現了呀~大老師立馬給了我充滿力量的問候和擁抱。

 

一上課,果然!!!
這七週以來我都練了什麼令人慚愧的東西啊~
連我這種大學就開始練瑜珈已二十幾年、教學十四年的瑜珈練家子,都把細節忘了大半,做的哩哩喇喇~
這麼獨立不依賴的我都覺得還好大老師回來了啊啊啊~

 

大老師除了修正我依然無比容易一下就跑出來愛用肩頸導致緊繃的慣性,也加強修理了各個動作下,髖關節和膝關節彼此間的互動和代償關係。
大老師邊講解邊活生生的演示,我驚愕難平、目瞪口呆,完全點頭如搗蒜的全身心同意和了解了許多動作我的誤解之處。

 

包括站姿系列裡,該用大姆趾腳球的用力和股四頭肌的啟動工作,去穩定重心和維持動作。
而坐姿前彎的序列裡,如何用肩胛和肋間肌合併穩定與用力,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阻抗對拉,預防背肌被無止盡的延伸至拉傷為止。
另外則是因爲髖關節大轉子沒有適當的崁入對的位置,導致部分動作裡股四頭肌和膝關節跟著旋轉,而讓膝蓋代償。目前膝蓋只有酸脹而已,若長期讓不應被旋動的膝蓋代替活動幅度大的髖關節代償,後果可想而知。
而這次增加的新動作,大老師也示範給我看沒有做實在根鎖、臍鎖,從而導致腰背無力塌下,髖關節被帶動旋轉,而大腿膝蓋也被帶動旋轉,令動作完全走樣的結果。
後彎系列的動作裡,優先用呼吸擴展胸肋,取代不應被代償的後腰下背和腰大肌,並且調整膝蓋,讓骨盆、股四頭肌正確的工作。

 

除了一開始進入練習裡就汗如雨下、緊張到呼吸又不在節奏上喘個不停之外,體力也一下就到底了。可見之前的練習不夠紮實啊~
不過還好大老師沒有在回來的第一堂課就全速把我催下去,也包容和接受我目前還做不到的進階動作。
大老師說,如果我喜愛Ashtanga瑜珈、打算終身都天天持續練習的話,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容許自己慢慢的進步進階。

 

最後,大老師提醒我放鬆筋膜的重要性和方法,也和我分享她的每日練習和生活。
做為幾乎沒有在台灣受訓過瑜珈相關課程、也因此不認識同業、不太有機會和其他大老師和教學線上的老師們一同玩耍交流的我來說,能聽到如這麼這麼超級進階的Ashtanga Vinyasa yoga Primary 3 的習練者大老師她是如何為也是女性的她自己安排習練的時間和清單,這真的是太寶貴了。也感謝大老師的分享。

 

課後在更衣室吹頭髮時遇到大老師,和她聊起瑜珈外的生活。
人間的生活無處不是修行呢~對誰都是一樣啊~不同的際遇、選擇、心態最後形成了這麼多不同的我們和各自的命運。
唯有誠實、坦然、勇敢的面對境遇和功課,那份經過歷練而來的氣度包容、彈性、勇氣、堅強是令人欽佩、一靠近就能感知到力量的。
這份力量能助己、也能激勵他人。

 

真是無比豐盛富足、令我無法想像的一天。
課後餓死我了呀~
兩百分說好歹我拼了命消耗了許多卡路里吧~
也是啦~

 

期待之後的每日練習和課程。
又開始每分每秒都想做瑜珈想個不停像是上癮一般。
我真的得拿水晶來好好調整一下我的海底輪啊~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