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7385_10152797870443551_7324101950783165160_n  

 

某西點店大老板,很自豪的介紹他的公司規模和產品。
其中他宣稱為「天然果醬」的產品,我吃了一口。(老闆他自己說有機比他那個天然等級更高更嚴格)
原來是紅心芭樂丁刻意不煮爛(少消耗重量),等於是浸泡在稀的糖水裏。一入口是濃郁無比遠超過天然水果例如芒果水蜜桃百香果的香氣,入口後香氣繚繞可持續半小時,真他媽的香。所以這老闆授權果丁糖水中加香精。(我的「純純純天然」果醬超捨不得隨便送,我的爐子一口四小時只能煮12瓶250克)

 

我從有機市集裏買的「自然農法蔬菜」(不能加任何形式的農藥、不加化學或有機肥)你們看看破爛成什麼樣子,葉子是被蟲蛀的萬瘡千孔簡直是蕾絲,外黃裏綠,外焦內韌,菜味很濃。哪來的鬼香氣。
賣我的農夫大哥大姐,手指又粗又裂,指甲裏滿是黑污,笑起來就像嬰孩一樣天真喜樂。

 

我支持小農,不只是因為吃下肚的是有機或自然農法,更是因為那誠實純良的心。

 

天然的本就有缺,天然的葉會有蟲害病害,不整形的肉體會老會垮。唯有人造永恆如塑膠垃圾不滅。

 

F.Y.I.(以下若我有認知錯誤請揪正我,感謝)
1.有機食品是可以使用藥物與肥料的,但採收時需已經代謝完畢無殘留。符合有機定義的農場需經過五年的淨地,這期間種的只能叫轉型期蔬菜或無毒蔬菜。一旦被查驗出有農藥殘留,日後就收回有機標章,需重新經過申請再來一次。
2.自然農法食品不使用任何藥物與有機肥料。自然農法不用肥料的原因是,怕植物偷懶,希望植物努力扎根把根系伸展進入地底,吸取天地精華。
有實驗和我個人的經驗都是:有農藥的蔬菜很不易爛或壞,但有機蔬菜冰冰箱裡非常容易爛成一攤泥沒得救。
自然農法的蔬菜不一樣,不會爛壞只會慢慢乾萎,像圖中的蔬菜一樣,但若拿出來一碰到水馬上就生龍活虎了起來,真正是"活的蔬菜"。
3.我的臉書網友們臥虎藏龍,如有需要歡迎問我各種原物料哪兒買,小農們也歡迎您們於本篇文章下介紹您的產品,希望有機會我能幫您們被更多人認識。

新竹有機資訊:

1.柑仔店 有新竹門市可以現場買

2.里仁 有新竹門市可以現場買

3.主婦聯盟 有新竹門市可以現場買,也可以網購送蔬菜箱

4.綠冰箱 有新竹門市可以現場買,也可以網購送蔬菜箱

5.媽媽魚也有賣蔬菜

6.那羅 可網購

7.霍格華茲 無添加麵包

8.BK坊 很出名的純天然窯燒麵包,可以訂購後在綠冰箱取貨\

9.豆之味 就是黃豆相關製品都有,有黃豆天婦羅,可在綠冰箱取貨

10.無毒之家

11.大王菜舖子

PS.硝酸鹽是肥料裡的某元素例如氮磷鉀其一,在蔬菜吸收後過剩,所以會殘留在蔬菜上,自然農法不施肥料只用地力生長蔬菜,可能比較沒有這方面問題。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16717/
另外圖中自然農法蔬菜雖看起來微黃,但不是枯萎或爛掉,純粹是缺水,一下鍋馬上翠綠漂亮飽滿,買回來就是這樣的,不需要摘除。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