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58599_10155363891958551_1227787488415831574_n.jpg

地氣溫度明顯的下降了,即使白天還有大太陽,下午四點就起風,很難待在室外了,風也是清明颯爽帶著寒意的。
開始想喝熱熱的湯了。

 

於是開始熬湯底,這陣子請兩百分幫忙買了許多雞骨豬骨,一鍋鍋的熬,熬好了再加入想吃的。
學生家的安心雞+大骨湯=超濃郁雞湯,大骨湯+各式青蔬肉片=鮮美小火鍋。
大骨湯就一鍋鍋煮,沒了就續上,下課回來後的午夜還能喝上一碗暖湯堪稱幸福了。

 

這兩天準備著雞骨、豬骨,邊在廚房怔忡著,想吃清淡的河粉。
於是打開香料櫃來個清櫃子料理,香矛、芫荽籽、咖哩葉、南薑、八角、胡椒,再加入洋蔥、蕃茄、綠辣椒、紅蔥頭、蒜、蝦頭,煮了一鍋非常濃香的異國風味湯。
加上自己種的越南香菜,燙點洋蔥、肉片、海鮮,就是外面不可能吃到的鮮美的河粉了。

 

最近想要再愛自己的身體一些,我一向都很委屈它讓它配合我盡情盡興或任性。
然而它最近溫柔的對我說它的愛,融化了我,讓我也想要更好的對待它。
不想填給它任何速成、宣稱與實品不符的東西。

 

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實修。
有沒有好好的維持對身體好的姿勢,有沒有好好的呼吸、吃飯、睡覺,有沒有溫柔的去凝視今天的經歷,去陪伴或撫平所有的縐折。
有沒有向遇到的人們在心裡說聲抱歉,對不起沒有更珍惜或細緻的在乎妳的感覺,也謝謝遇到的所有的愛。
心理處理好了,外在才有足夠的動力,去接觸讓我們更好的人事物。
也才有源源不絕的精力,去做對自己更好的事。

 

外在到底到哪個層級了,哪個官階,哪個收入,哪種瑜珈派別,哪種精鍊的體位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的,每個人的路都不需要一樣。
只是先向內看吧,先陪著自己好好的、腳踏實地、心臨在每一刻的過好每一個當下。
就是一直不停不停的,回到現在這一刻,好好的過好這一刻,好好的煮好這一碗麵,慢慢的吃完它。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