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683367783.jpg  
(自然產後第七天照片)
Sarah從來都不是細腰一族的,不過這張照片是在產後剛滿七天時拍的,正面側面以及抱著寶寶當作"時間軸"的肚子照一下。

Sarah設計的運動課程確實真的在孕期有很大的幫助效果,效果有多顯著?看看照片就知道囉~

其實年紀這麼大才自然產,在臨產時體力上真的有些難以負荷,也由於產程耗掉很多的體力與精神元氣,並且由於產程速度快、導致有些裂傷和失血不少,產後住院的三天幾乎又痛又暈又慘白不太能下床。

從第一天生完小寶寶,看著肚子當場像一個裝著熱水的暖水袋垂垂的鬆鬆的,然後在傷口疼痛、體力沒有恢復的情況下完全不能做任何運動,但卻看著肚子奇蹟似的,受過良好訓練的深層腹橫肌像是充滿彈性的彈簧一樣,一天一天的把肚皮拉緊了起來。隨著哺餵母乳會促進的子宮收縮,雖然肚子/子宮的部位非常的疼痛,但卻和腹橫肌的收緊機制一起啟動,幫助子宮和肚皮一天天的變緊了。
這張照片,僅僅七天,七天,就把肚皮收緊的很理想,完全超乎想像的時間進度之外。

產後僅僅七天,不花錢不吃藥不手術不整形不會有額外的疼痛與負擔,整個肚皮沒有一絲絲的妊娠紋還是什麼肥胖紋,該大的大,該平的平,腹肌的紋路也隱約可見,運動的功效不容小覷。

整個孕期共重10公斤,產後一週消除7、8公斤,剩下的2、3公斤打算先盡量不要太快減掉,幫助皮膚留住哺乳會流失的養分和奶水,避免一下子乾扁失去膠原蛋白變得老摳摳~

想要有這樣的狀態,產前至少兩年的訓練(一年建立腹橫肌及核心肌肉群力量、加上懷孕的一年不偷懶的進行孕婦瑜珈和針對個人身體的照顧與鍛鍊),和產後小心翼翼的照顧自己(Sarah產後大約一週的月子餐是Sarah親自研究適合體質、無添加無調味並事先煮好冷凍、在醫院請家人協助解凍與加熱),注意避風避寒多添加衣物和戴帽(身體會在這個時期以排汗的形式自然的排出大量多餘的水分),哺餵母乳(促進子宮收縮和產後復原),盡量不要碰水受寒(用擦澡和擦頭的方式幫助清潔身體)。
PS. Sarah產前產後都沒用過束腹帶或綁過腹帶(這點不要學Sarah)。

有耕耘才有收穫,有忍耐忌口才有美好的後面健康的身體與人生。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僥倖,產後的瘦身減肥也不例外(想要產後不煩惱,產前就要先努力,不該過度減肥,也不該不忌口不運動)。

或許有人會想,我不想產前注意身體健康整整兩年以上,為何我不用產後半年來瘦身就好了不是更省事?
產前的鍛鍊,讓腹部肌肉有力、夠彈性與緊緻,懷孕期可以有效承托腹部增加的重量,預防脊椎變形與腰酸背痛和產生妊娠紋之外,更可以預防除了肌肉之外最怕被拉鬆的筋膜與韌帶鬆弛,造成產前產後的各關節疼痛或是身材肚子變形。

 

若產前無運動習慣,產後肚皮肌肉與筋膜已經拉鬆,那就只能祈求個人的體質與遺傳是在產後運動還可以有效的收縮回來,並且得面對已經產生的妊娠紋不會再消除的外表困擾。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