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2473_10152617808568551_7790696516663133269_n  

 

最近看的ㄧ本書說到:人生就是人際關係的總合。


阿母從我小時就ㄧ直說到現在:身邊的所有人都是我們的菩薩,把我們身邊的所有人都照顧好、真心正念誠意去對待與幫助所有人,就是行最大的善。而不是捐錢博名、做義工但卻沒盡到自己在人世間的責任、求神保佑卻從不反省自我。


昨天和學生好友聊到了好東西:了凡四訓。花了很多時間仔細的看完。
果然都是千百年來世間運作的通則。讀完了真是神清氣爽啊我~


清楚知道自己的缺乏,努力改正。好好的對待有緣份在生命裡相遇的所有人。對我們好的人要加倍用心照顧,對待惡劣的人也謝謝他是我們的菩薩來度化我們本性中的執著與頑劣,好好的在這一世中相處,讓命順暢的走過它該走的。
相處愉快的人,謝謝她滋潤我們的心靈,要延續善緣希望下輩子還能見面。
對於相處不愉快的惡緣也要省己行善念正去度化彼此,把這一世的功課做好,下一世可以不用當掉再重修。


每一刻都盡心盡力、問心無愧,對的起自己的神性,無比放心的把接下來的路交給神來安排。就是愉快的人生。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