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所有圖文內容均受各國著作權法保護。未經同意不得引用、重製、轉貼部分或全部內容,如經同意引用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並不得用於公開教學、收費用途。
脊椎側彎,有分成3D螺旋旋轉,和平面側彎型(S型、C型)。
長期脊椎側彎不但壓迫骨骼、脊椎椎間盤、神經、肌肉,甚至壓迫內臟。
這裡教大家在家對付輕微S型和C型的脊椎側彎。
 
1.脊椎彎彎 矯正最簡單
動作名稱:三角式
動作說明:降低動作難度,幫助簡易矯正脊椎的平面彎曲。
示範模特兒:羅淑妤

Step1.雙腳分開約120cm寬(膝蓋距離比肩膀還略寬),左腳腳趾轉向正左方。
o1603439050.jpg  


Step2.吸氣,呼氣時身體與骨盆正面保持向正前方(勿前傾),左手向左腿慢慢下滑,骨盆及髖關節往右推出去。

o1603439051.jpg  


Step3.吸氣,呼氣將右手貼近耳朵並延長用力伸直。

o1603439052.jpg  


Step4.維持五個呼吸後回正。換邊練習。

o1603439053.jpg  

Tips:身體從側面看,上半身不應前傾,下半身不應向後。身體側面應盡量成一平面。

2.骨盆固定 矯正更精確
動作名稱:風吹樹式
動作說明:固定骨盆來精確矯正脊椎的平面彎曲,不管C型或S型脊椎側彎均可練習。
示範模特兒:羅淑妤

Step1.雙腳併攏,手指相合往上盡量延伸。吸氣,臀部夾緊收住下腹。

o1603439046.jpg   

Step2.身體正面朝向正前方。呼氣,手用力拉直帶著上半身往正右側傾斜,髖關節往左側推出去。維持三個呼吸後回正。 

o1603439047.jpg  


Step3.吸氣,身體正面朝向正前方。呼氣,手用力拉直帶著上半身往正左側傾斜,髖關節往右側推出去。維持三個呼吸後回正。 

o1603439048.jpg  

 
Step4.重複向左向右動作共三次。

o1603439049.jpg  

Tips:身體往側面傾斜時,上半身勿往前倒、下腹部勿突出,身體從側面看應成一直線。

3.強化肩背 拉正脊椎
動作名稱:側平板式
動作說明:強化肩膀、背部及側腰的肌肉,平衡肌肉力量讓脊椎回正。
示範模特兒:羅淑妤

Step1.手腕確實熱身過之後,側坐,雙腳放在右側交叉,右腳(上側的腳)放在前。吸氣。

o1603439041.jpg  


Step2.呼氣,用右手推地幫助臀部和大小腿離地。

o1603439042.jpg  

Tips:墊子可以折三到四層,墊在左手下方以保護左手腕不會承受太大壓力。
 
Step3.吸氣,臀部繼續推高到與頭部高度相當,雙腳以腳板著地、小腿勿放在地上。

o1603439043.jpg  


Step4.呼氣,右手往上把身體正面拉直展開,讓身體成為一條直又長的斜線。

o1603439044.jpg  

Tips:腹部需用力讓下半身離地,小腿勿貼地,以免造成手腕承受過大壓力。
 
Step5.維持三個呼吸後,膝蓋彎曲讓臀部和腿落地。換邊進行練習。
o1603439045.jpg   
Tips:身體側面勿往前、往後傾以免失去平衡。身體從側面看應成一個平面。 

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的審核培訓教官Sarah提醒您:
所有的瑜珈動作請先清楚確定作法才進行練習,最好能對著鏡子做或請家人幫忙指導動作。
練習前請先進行適當熱身,練習中請遵照所有指定步驟、按部就班慢慢進行練習,勿貪快以避免突然的肌肉拉損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個"推"或"讚",很快就會有新的下一篇主題來回饋您的推薦。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