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所有圖文內容均受各國著作權法保護。未經同意不得引用、重製、轉貼部分或全部內容,如經同意引用請註明作者與出處,並不得用於公開教學、收費用途。 
慢跑族與爬山族,往往以為自己很健康並有足夠的運動量。
但只動腿部的鍛鍊,往往容易不小心錯誤的強化了肌肉,令骨盆前傾,導致腰痛、坐骨神經痛、大小腿疼痛等等。
這裡簡易的三個瑜珈伸展動作,在運動前做一次替肌肉暖身,運動後再做一次更可以預防與舒緩所有的不舒服。
 
1.大腿線條 修長精實
動作名稱:站姿股四頭肌伸展
動作說明:伸展股四頭肌,強化大腿前側的彈性與柔軟度,讓肌肉線條更精實修長。
示範模特兒:Sazabi

Step1.站姿,可靠近能扶手的地方例如牆、餐桌、沙發。

o1603439072.jpg  


Step2.吸氣,右手從後側握住右腳踝,讓腳踝盡量靠在右臀上。左手可以扶在固定物上面協助保持平衡。

o1603439073.jpg  


Step3.呼氣,右膝蓋帶著大腿往後上方抬高。腳踝勿離開臀部。維持五個呼吸後,換腳練習。

o1603439074.jpg  

2.鬆鬆後腿 防抽筋腰痛
動作名稱:站姿膕繩肌群伸展
動作說明:伸展膕繩肌群與小腿三頭肌,強化大腿後側的彈性與柔軟度,預防腰痛與腿部僵硬疼痛。
示範模特兒:Sazabi

Step1.站姿,左腳放在固定物如椅子、花臺、石塊、階梯上。

o1603439065.jpg  


Step2.吸氣,保持挺直上半身,手往膝蓋方向慢慢下滑。

o1603439066.jpg  


Step3.呼氣,挺直上下背成為筆直一直線,並讓腹部慢慢靠近大腿前側。維持五個呼吸後,換腳練習。

o1603439067.jpg  

Tips:請注意往前盡量挺胸,勿駝背,以免造成脊椎椎間盤負擔。 

1.伸展臀大肌 再無坐骨神經痛
動作名稱:仰臥臀大肌伸展
動作說明:伸展臀大肌,幫助鬆開容易過緊的臀部與下背,預防與復健坐骨神經痛。
示範模特兒:Sazabi

Step1.仰臥屈膝,下巴略往下壓靠近胸口。

o1603439068.jpg  


Step2.左腳跨在右邊的膝蓋上。

o1603439069.jpg  


Step3.吸氣,雙手一起緊密抱住右大腿(下面的腳)後側。

o1603439070.jpg  


Step4.呼氣,將腿拉近身體,讓左腳(上面的大腿)盡量靠近腹部,伸展左側的臀大肌。維持五個呼吸後,換邊練習。

o1603439071.jpg  

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的審核培訓教官Sarah提醒您:
所有的瑜珈動作請先清楚確定作法才進行練習,最好能對著鏡子做或請家人幫忙指導動作。
練習前請先進行適當熱身,練習中請遵照所有指定步驟、按部就班慢慢進行練習,勿貪快以避免突然的肌肉拉損傷。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個"推"或"讚",很快就會有新的下一篇主題來回饋您的推薦。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