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255280_10158249636158551_1544801471165883562_n.jpg

老師很佛心的加了一堂課把同學們的問題和之前提到的一些特別治療法全部講解處理。

 

首先講了四診時,人的生命將結束時顯示在呼吸、脈相各方面的狀況。
然後是易理針灸如何使用和去對照找出病者應注意加強的位置。

 

接下來都是各種精銳(驚人)治療法的講解示範。
很厲害可處理皮膚突起/脂肪瘤等的報刺法、大腳趾上的海豹穴、大拇指上的治污穴、下巴下面的廉泉穴、人中穴、關元穴、四縫放血、八邪放血、和我看到眼珠子都要掉下來的以注射針頭進行的調經筋。
我又全身都嚇出一身汗,但同學們紛紛勇猛精進的拔起好粗一支的注射針頭就開始插自己,問大家,好像真的不太會痛的樣子。
待我再找一個天氣好心情也好的日子再來試試。

 

另外還講了各種疑難雜症的治法包括中風、呃逆、打呼、視神經萎縮、圓形禿、整手麻痛、過敏、膏肓痛的治法。
學無止境,覺得能夠好好複習、實用在自己和家人身上、再去對照效果和調整真的很重要。

 

真的沒想到小孩開學後每天幾乎都要出門三四趟接送小孩,或是一趟車子開出去跑三四個目的地也變成日常,累壞我這種不愛出門的宅女,每天忙到要飛還要自煮自食打理大人小孩吃喝生活。
所以後面的針灸自製筆記書都拖著還沒整理完。
昨天花了一整天大概十個小時聽錄音、寫畫整理好某一堂課的筆記。
後面還有很多堂課的筆記要整理,畢竟之後想上的另一種進修課程也快要開始。

 

為自己下了一些決定,既然沒打算當作家,那麼在網路上寫與連載學習心得實在花太多太多時間了。
提醒自己應該往內收,這些時間應該用來好好複習課程內容與寫筆記的,若還有剩下的時間也應該讓自己有時間好好的瑜珈、靜坐與休息。
畢竟上網還是只能當娛樂與抒發,不能這樣佔用掉生活的這麼多時間。
謝謝大家的陪伴,針灸終於上完了,認真的實習、好好的把學到的東西用來照顧家人與身邊的親友學生的生活才正要開始。
我會繼續努力精進的,也感謝所有教過我中醫、養生、能量治療的老師們,每個老師都帶給我非常重要的觀念和東西,每一個上過的課都很珍貴。🙏🙏🙏

 

(圖為詢問老師哪種包包適合用來隨身攜帶針灸針等治療用品後,類似老師包包的無印良品包包照片。)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