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346627_10157932310283551_2413686779113394405_n.jpg

 

107298065_10157932310278551_4704503689821642180_n.jpg


繼之前每次叫兩百分買三層肉回來,他都讓我覺得:人蔘啊~為什麼這麼難啊~只是買塊三層肉而已為什麼次次回回都買錯,一下子買比較瘦的一層肉,一下子又聽老闆建議買成後腿肉。
於是這回我好好接納大家的建議,直接去找了厲害的三層豬肉照片,傳給兩百分,叫他拿給肉攤老闆看我要買的是這款,以免他業障深重又耳根軟每次都被老闆講兩句就買成別的不合用的肉。


結果!這次買來的肉我好滿意好標準啊~漂亮的兩大塊整全方正的三層肉。
原來兩百分的腦是要這樣驅動使用的嗎?


先把之後一定會變超硬切不動的豬皮整片切掉,這部分就交給比我更有耐心的兩百分,因為我一開始切,豬皮下的油就滑溜溜的讓皮跑來跑去,我根本拿不住刀,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樣才會好切呢(又不能先煮過,也不能直接帶皮醃漬會阻擋入味),或者大家買肉時請肉攤老闆幫忙處理。


去了皮的三層肉,要抹上滿滿的香料鹽,這部分和醃臘肉很像,但香料很不同。
臘肉用的是鹽、花椒、五香/十三香粉、糖、高粱酒、醬油。
培根用的全是西洋香料,用鹽(肉重量的2%)、糖(2%)、(以下的香料類每個都各0.5%的重量)香草/義大利香料、黑胡椒、匈牙利紅椒粉、荳蔻粉。
通通加起來,義大利香料有點不夠,所以直接陽台花園再採迷迭香、百里香,剁碎了拌勻就是香料鹽了。


把肉均勻抹上香料鹽就密封起來冷藏醃漬了,每天從袋外翻動按摩一下翻面繼續冰。
醃漬四到七天後就可以拿出來烘乾了。
之前臘肉的製作是選擇冬天夠寒冷又有風時吊掛吹大風,不怕肉壞掉。
在夏天要是還敢在室內外掛著肉,三十幾度的氣溫下肉壞了吃了食物中毒也可以非常可怕的。
有些人是直接把肉拿出來攤開放在盤子上擺在冰箱內直接除濕。我沒辦法耶~我不喜歡這麼不衛生的把生熟食赤裸裸的擺放在冰箱內交叉污染,我喜歡冰箱內乾淨整齊又清新著。
所以我用食物乾燥機開熱風中溫乾燥它們,出門回家六小時左右,肉已變成美麗的深紅半透明,盤底也滴了不少很香的油出來。


剛乾燥好的肉還是軟的,外層半熟舒肥狀態,不好切。
所以再次冷藏它,然後在冷藏肉油都硬化凝固的狀態來切就好切多囉~
切片的肉很美麗,是粉紅色的半熟狀態。(溫馨小提示,豬肉不能吃半熟,一定要煎全熟才能吃喔~)


我曾在幾年前心臟手術前(想說也不要怕花錢吧好好吃一頓無遺憾🤣)跑去吃了一家厲害的主打龍蝦的餐廳,那天的前菜是一個我從未見過的、整大塊的厚切1-1.5公分培根,它長得就像一塊牛排,主廚煎烤好它之後,分前後兩部分,一部分淋上好香的酒燃燒著熊熊的火焰,另一半則灑上厚厚的香炸大蒜酥。
令我大開眼界,味道極好,印象深刻,了無遺憾🤣。


小花最近課前早餐也吃的很不順利。
小孩要養好沒別的,就是吃好、睡早、避風、心情好。
媽馬想了又想她早上吃過些什麼是不喜歡的、還能吃什麼呢?(中醫養生飲食法請避開濕性飲食和寒涼食物。)
外面賣的培根、火腿是她一直很想吃但我禁止的,只有偶爾外食時有機會遇到,但她卻驚為天人愛的不得了。
好的,那就媽媽做給妳吃吧,肯定不會有添加物。
早上若吃了添加物,除了傷身體,還會整個早上都頭昏想睡不專心,對在學的孩子影響甚大。


切了自製的培根,放在鍋裡煎,沒辦法在手切的狀況下切的超超超薄,但吃起來的口感可沒打折。
這批培根因為是給自家人吃的就不煙燻了,不會太鹹,味道剛好,煎完熔出來的油還可以再香煎一顆太陽蛋,很奢華又極簡的吃法。
切的很薄時,連小寶都聞香而來很愛吃。


當然也可以隨意切的厚厚的,中火香煎培根排,兩面熟了就淋上威士忌/白蘭地稍煮一下,香氣迷人~
自己吃就不用虛華的火焰秀了吧~搭配著用煎完培根排剩下的威士忌油汁去炒蒜粒與綠花椰菜,真的超好吃的呀~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