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732214_10157297694128551_2160491257103646720_n.jpg

上週晨光時間時,老師說有某媽媽買了給全班小朋友的聖誕帽材料包,希望我在晨光時間帶著大家做。
我總是希望不會一直都只是用物質去滿足大部分並不匱乏的小朋友,也希望他們除了照模製作之外能有自己動腦和發揮創意的部分。
然而有願意關心孩子、一起幫忙分擔晨光時間材料費的媽媽買東西給孩子們,已經很不容易了。
所以本週的晨光時間就做聖誕帽囉~

 

上週我先帶回小花的材料包,了解和試做了一次。
貼上去的不織布片是要按次序的,預裁好的不織布片後面的貼紙不算好撕,我有點挫著想到時所有小朋友都要我幫忙怎麼辦?

 

晨光時間讓已經抄完聯絡簿的小朋友先挑選聖誕帽上的四種圖案(聖誕老公公、麋鹿、雪人、聖誕樹)其中一種。

 

已經做過帽子的小花和送大家材料包的小男生都會做了,請她們幫忙不會做的小朋友拆材料包、撕貼紙和貼圖案。
被幫忙完成的小朋友稍後也加入了教學其他小朋友的任務行列,我一下就有了成倍數增加的小老師/小幫手們四處幫忙還沒完成的小朋友。
這招實在太好用太適合我帶的晨光時間了。
每一個小朋友都可獲得一對一超有質感、充滿愛和友誼的幫助,我只協助撿垃圾和拍照。
幫忙教學的小朋友開心有成就感,被幫忙的小朋友也很滿足。

陳ㄍㄨㄤ

最後大家其樂融融、老師開心、某媽媽開心、家長群組一片昇平和樂,好極了~
下週再繼續我計畫中的聖誕手做。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