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1683360859.jpg   
雨後陰天台北城的郊外。
沒有燦亮的日光和暖和的好天氣,即使是室內也有微微的寒凍。
做完運動後,替自己泡了一整壺的香草茶,花園新鮮摘取的香草氣味還在手指上。
 

o1683360866.jpg  

左邊的枸杞嫩葉是等下的晚餐,可以炒蛋,香氣奇異。右邊是剛採收的新鮮香草,乾燥後就是香味濃郁的無咖啡因香草茶。

 

o1683360860.jpg  
拉了椅子坐在窗前,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杯茶的寧靜片刻。
相信這一刻的自己,以及,相信自我內在的神性。

瑜珈或宗教書喜歡講"內在的神性"。聽似難懂,難以理解。
當你放任自己如一個糟糕醜惡的人,放任糟糕醜惡的心,說著言不由衷的謊言,做著虛假利己不益他的欺瞞,追求著生不帶來死更不能帶去的過眼煙華名利虛榮,悔恨著過往的足跡,羨慕嫉妒著不屬自己的東西,虛構著從不屬於自我的夢幻,戕害他人的名聲,奪取他人的利益。
你追逐的是其實是安慰,你的手裡沒有快樂,你的心裡沒有神,你只剩下你自己,最糟糕的你自己。 
  

靜下來,越可以聽的見來自於自己的,來自於他人的,慾望的呼喊聲音。
人間的痛苦太冗長嗎?所以人們像無頭蒼蠅一樣,追尋著指引自己的明燈,追尋著彷彿真的可以讓自己更好的花大錢心靈課程,追尋著彷彿可以帶領自己走出迷霧的自負名師和友伴。從一地追尋到另一地,從一師追尋到另一師。充滿了不滿足和不快樂。
為什麼你會花錢、花時間去讓他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去尋找他人的肯定?這些重要嗎? 
 
你曾否看見或者聽見,內在的你,對著你說話,告訴你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秘密?  

  

只是靜下來,然後不再去怪罪誰或誰,不再去要求誰或誰,不再去渴望誰或誰,給予我們要的那個明亮的指引。
你或我需要的僅僅是一杯茶的寧靜,一個椅子的座位,一個瑜珈墊長度的空間。
心靜,便能澄明。靜下來,此刻你便是你自己的老師,是你內在需要的神。
你可以解答你生命中遇到的難題,你可以面對任何的挫折或者難關與難堪,不需要其他大師或者宗教的指引。

所有的來龍去脈看清楚了,不用再不滿足、不開心的奔來走去找尋真理或答案。答案在路上,往你的方向靠近。
知道足夠,知足,知道自我的極限,知道生命的起始和終尾,該知道的,你都知道了。接下來的就只是讓自己單純的愉悅並滿足,過日子。
你與你內在的神性結合,此刻的你是自己的神。
和自我內在的神性結合,靜默,謙虛,時刻靜觀著當下的自己,當你的能力能帶給旁人最大的歡愉和利益,你便從旁人的笑眼裡映照看見自己的臉。
 
當你被世俗羈絆,你欠你自己一杯茶的時間,給予自己一杯茶的清醒,然後讓這一杯茶帶給你提醒與寧靜。
你便是你自己內在的神,讓自我內在的神性與你自己結合,讓自我的神性指引你,幫助你。
 


一杯茶的寧靜:NG版

正和心靈音樂你濃我濃著,拍照拍得不可自拔中,結果,貝貝和布魯兩夫妻很好奇杯子裡到底裝著什麼仙液,一鼓作氣跳了上來。
貝貝決定把尾巴和手都用力的給它"抆"進去,嚐嚐看啥味道。

 o1683360861.jpg

 

味道還不錯,這香草茶貝貝也愛喝~

o1683360862.jpg  


貝貝舔個沒完,布魯忍不住了,也想看看這茶裡有什麼好料。

o1683360863.jpg  


 
布魯也要聞聞看,不聞則已,一聞走人,這杯茶不是布魯的茶,呵~

o1683360864.jpg  



喝完香草茶、搞的一屁股濕的貝貝,還是一整個不解人事的傻呼呼~~ 

o1683360865.jpg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