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302917_10159269564668551_6634753803656364329_n.jpg

因為喜歡心裏充滿了融融的愛的感動,於是開始做些什麼。

 

看到某個社團裡,有人在住過每一間飯店房間後,會把房間盡可能恢復成原狀。
抹掉所有摸過出現的指印水漬,擺放好所有的沙發抱枕與配給房間的陳設,拆掉所有要洗的被單枕套、與毛巾整齊疊放在一起,分類好所有的垃圾,洗好所有的杯盤與咖啡機組件晾乾,把要求飯店額外準備的除濕機倒好水綁上電線推到門口,打開所有抽屜櫃門供檢查確認,打掃完地板,最後附上200元小費。
簡單來說,打掃阿姨進入房間時只需要收走垃圾與換洗的織品,重新裝好床被單與補充備品就可以結束這一間。
他會去和每一個服務到他的人聊天、記錄下來互動的美好細節與名字,希望遇到他的人都有好心情。

 

我常覺得需要幫助的人不只是弱勢的群體而已,需要幫助的也常常不只是客觀的外在環境條件,常常需要緩解的還有隱形的心。
很多就在你我身邊的人,心是冷的,人是累的,情緒是緊繃的。從平時教瑜珈時感受到的學生們的狀態與心情就可以知道。
沒有人不需要開心和被點亮。

 

於是我也開始給小費,在台灣。
我們家這偏僻處終於有了美食外送,偶爾不煮飯時叫了外送若給個幾十元小費並不會傷本,但想到外送員可以少跑一趟就收到錢,或許他能高興幾十分鐘,甚至一整天都會覺得自己好幸運被愛著。
每一年過年時給管理員、清潔員紅包也持續二十幾年以上了。
一直以來住飯店時會親自或留給每一位見到的打掃阿姨小哥們一些小費,也會令她們很高興。
偶爾搭計程車時給些零錢也是能讓人開心的。
看到辛苦準備真的精彩的街頭藝人讓孩子去給些百元鈔也是鼓勵。
在餐廳受到了超乎理應的體貼,立刻點開餐廳粉絲頁與連到線上的顧客反應欄頁,點名描述感激感動之處回饋給管理者,好的服務值得多費些時間去為一個努力的服務者鼓勵打氣,她也為了我的方便愉快多費了她的觀察與心思。

 

關注著身邊需要的人,而不只是錦上添花,或給予投機者過多的情感與掌聲。
能量是恆定的,給了他,就沒有多的能給她了。
謹慎的選擇關注有需要並踏實努力的人,比起具有話語權或曝光度的人來說,這些平凡的你我身邊的人也許更需要被點亮,黯淡的人生到處都有。點亮了他們,他們也能用溫暖的心與自己的能力再去點亮其他人的人生。
如臉友的貼文中,當時已全聾的中島美嘉唱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那些放棄的、不再前進的,哪一個不是一般人呢?誰都需要被鼓勵、被愛的。
而鼓勵的代價很多時候並不高。
只要說出心裏的感動,用少少的小費就能讓他知道有人在乎他那些雨裏風裡的奔忙細緻來來去去。

 

最後謝謝讓座給我們的某人。
少出門、出門也多往郊外的我已經多年沒機會搭公眾交通工具,不記得有過任何被讓位的經驗。
昨天在某處帶著兩孩與老媽很粗糙的在MC來最不適站不了多久的時刻只想找塊地兒坐一下。
長椅上我和小花擠擠的坐下後,我叫媽往這兒而非往另一邊有人在咳嗽的那兒去。
沒想到有個年輕些的男子立即起身讓位給我們,我急忙揮手說謝謝不用沒關係,他一直一直強調好幾次下一個就到他了不要緊,然後走去很遠的邊緣不讓我們互相看到覺得尷尬。
看著他背影特殊的下落重心又輕巧的走路方式(練太極的弟弟謝謝你),我真的真的覺得神在這裡,因為善良的你在這裡。
日日都活在愛裡,啾咪❤️❤️❤️

 

中島美嘉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