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一塊頂級的很大的肋眼,我們家平均一週吃一塊,分著三人吃已經非常飽,大約450元吧~(我們是批發買,一次買非常大一塊請店家分切成二十幾片各2.5-3公分厚,會便宜1/3左右)。
這一餐肯定比大家帶全家人去那個我沒去過的貴族世家吃還便宜吧~搭一點馬鈴薯或米飯蔬菜就可以吃飽了,以每週只吃一次的大餐來說伙食費其實很低。

 

本週嘗試煮的新玩意。


花舅問我為什麼一直煮?
我說:
煮飯令我開心啊~
反正停課,有兩個小孩在家東跑西跑根本不可能做正事,但煮飯/刷手機(查食譜)都是可以隨時停、隨時配合小孩、隨時互相支援的。
那就當作我進入人生廚藝學院兩三個月去學習進修吧~
精進廚藝的好處是,以後的人生都可以享受到提高的廚藝製作的美味食品,再也沒有任何我想吃的做不出來只能隔空想念的了。
這樣也不辜負這段都待在家、有太陽卻不能出去曬的日子了。

 

02.jpg

再次解鎖跟老字號江浙菜餐廳一模一樣味道的東坡肉。
超大一塊約五斤半帶皮三層肉是910元(160元/斤),切成12個約8x8平方公分的方塊和另兩個半塊(總計約13塊肉)。
所以一塊東坡肉是70元喔(餐廳點的話不意外是三四百元跑不掉)~我和兩百分只能一人半塊就飽了,配著生菜吃,或做成另一個版本的黯然銷魂飯。一樣是只要全家總共150元就全體吃飽的一餐。
 

03.jpg

久違的烤雞。
這次烤的超棒的,肚子裡塞滿香草。
前半用錫箔紙蓋,後半取掉錫箔紙上色。
切開時所有的雞汁都汨汨流出來。
 

04.jpg

紙包鮭魚番茄檸檬。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鮭魚。
而且準備的過程超簡單不沾手不流汗超省事,適合夏天。
 

05.jpg

它可以是素食喔~再度破解更薄皮更美味銷魂的用芒果界LV夏雪芒果做的芒果甜點。
這道甜點我有信心可以打趴雙北市一大票出名的芒果甜點。
 

06.jpg

之前煮了冷凍的義大利波隆那肉醬飯。

 

07.jpg

越南河粉,用上回合做的清燉牛肉湯去做,搭上花園種的打拋葉,做法味道都正宗又方便。

 

08.jpg

純素之自己包的超美味清蒸五行蔬菜腐皮卷。

 

09.jpg

清燉牛肉湯泡飯。用上回合做的清燉牛肉湯去做。


10.jpg

超好吃被兩百分問了又問怎麼做的自製和風醬煎牛肉片卷金針菇。

 

11.jpg

自製臘肉(不加就純素了)做的南瓜番茄洋蔥濃湯。

12.jpg

純素之香草烤南瓜。

 

 

13.jpg

純素之自製泡菜汁醃的甜酸清新好吃到不行的白玉苦瓜。夏天要吃點苦味喔~(不過這道菜一點都不苦)😂😂😂
 

14.jpg

自己做的超嫩醬醃蛤蠣,每顆都生又鮮嫩。

 

15.jpg自製夏雪芒果果凍和芒果奶酪。


16.jpg

自製五味醬拌成功沒縮水的鮮燙蚵。

 

17.jpg

韓醬生菜包烤肉,超超超級好吃!
牛排自己切片450元,豬肉五花肉片在超市買超貴,幾片就要一百多,但這些三個大人加一個小花(大人食量)吃到撐,食材費超便宜一個人150元內吧~
後悔不該在廚房外的地方烤煎肉,即使廚房就在旁邊有開了抽風機,但烤完還是滿屋子肉味。
這東西只能在戶外吃,或是買個桌上型抽油煙機。不然就要在廚房烤煎好再一次端出來吃個爽啦~

 

18.jpg韓醬生菜包烤肉。


19.jpg

破解了的無敵嫩又好吃的蔥爆牛肉。
煮一次後小花天天軟求硬求我再做,當然好啊~但媽媽也想煮和吃別的菜啊~
 

20.jpg

錫箔紙包烤金沙蝦。
 

21.jpg

純素之好清新味美的奶油烤絲瓜洋蔥番茄彩色小蘿蔔,超好吃,無麩質。
 

22.jpg

仿鐵板燒口味的炒豆芽,這回可是讓我吃過癮了,兩百分說這麼大一盤的生豆芽菜只要20元,我的天,我吃1/3盤就撐了那一餐。
不加肉肉可能更清淡好吃喔,就是純素版,下次做。
 

23.jpg

紅燒牛肉湯泡飯。
用上回合做的清燉牛肉湯去變化的,超級簡單。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