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玩擺盤,感覺這是個可以玩超久的坑。

 

每一個人都在人類光譜中的某一個位置,並不是大部分人都在一樣的位置上,而是像植物動物一樣,細看、同一品種仍然株株樣樣都長得不一樣。


我應該是那種可能很接近某種症的人,喜歡一個領域/東西就會鑽進去不停不停的研究、廢寢忘食(當然也具有這個症相關的缺點和功能缺失,但「熱愛」就可以破解缺失帶來的魔咒)。


這週陷進去古典法國料理裡面。
從自煉鴨油開始,務必達成正宗之花了四天玩了兩回合的法式油封鴨腿(太好吃所以油封了兩回合共22隻的鴨腿,前置醃肉12小時,再以85度C油封低溫慢烤了11小時)。
還有其他各種的花式玩鴨鴨。
鴨油很清淡健康,碰過油的手用冷水就能洗乾淨,很能明白它不會給身體任何負擔的原因。


放假放的很甘願了。
很久沒有這樣的身心大休息,即使兩次產後坐月子我也都只各休28天、35天。
人生經過的一切不論好壞(都只是某個角度的看法而已)將來都是回憶,我很珍惜能和我愛的人們緊緊的黏在一起的這兩三個月。
回到忙碌的生活裡要教課、進修兩門課、接送小孩、照顧小孩和自己生活起居、還要帶小朋友們去上課,即使一直都是自煮自食,但常常只能簡單火速出餐,還好這陣子做了很多即食料理包,讓我還能回憶這段像夢一般的時光。
 

02.jpg

 

03.jpg

法式油封鴨腿佐自製鴨肉汁果香醬。
鴨腿肉鹹香夠味,鮮美到可以媲美金華火腿/西班牙火腿了,長時間的油封讓肉酥嫩入口即化,一把叉子就能輕易解開全部的肉。

 

04.jpg

 

05.jpg

 

06.jpg

香煎正宗櫻桃鴨胸佐自製香橙醬和鴨肉汁陳年油醋醬。
櫻桃鴨和普通的台灣土番鴨價錢、香氣都截然不同,多了一個它註冊商標如烤鴨般的明顯香味,好吃極了。
其中最費工的是把鴨皮脂肪刻出格紋又不碰到肉,煎時可逼出脂肪的油讓皮香脆又保持鴨肉的多汁生嫩。

 

07.jpg

法式油封雞腿。
坊間很多人以雞腿代鴨腿來做油封,我特地另外試做了這個版本,畢竟雞腿可比鴨腿便宜太多倍。
結果,人家用鴨腿做是有道理的,雞腿的香氣鮮度完全比不上鴨腿,要是找得到鴨腿,不用再考慮做雞腿的版本了。

 

08.jpg

每月回家功課之 好美味的當歸(紅棗黑棗枸杞)櫻桃鴨。

 

09.jpg

法式油封鴨腿溫沙拉。

 

10.jpg

自煉鴨油。

 

11.jpg

自煉鴨油渣炒蛋,爆好吃的,鴨油渣和豬油渣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東西,我的天。

 

12.jpg

 

13.jpg

蘿蔔卷,純素。

 

14.jpg

腐皮菜肉餛飩,無麩質,包起來超級快,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差麵皮包的餛飩太多,超讚。

 

15.jpg

腐皮蝦肉餛飩,無麩質,包起來超級快,吃起來味道也不會差麵皮包的餛飩太多,超讚。

 

16.jpg

蔥爆牛肉二刷,小花的愛。

 

17.jpg

煙燻鮭魚溫沙拉。

 

18.jpg

蘿蔔絲米穀粉煎餅。純素無麩質。

 

19.jpg

菇蕈米穀粉煎餅。純素無麩質。

 

20.jpg

小寶專屬之馬鈴薯超多蔬菜牛肉球。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