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221857_10158036453138551_4321735453766848620_n.jpg

 

連著上了基礎瑜珈和筋膜瑜珈。

 

基礎瑜珈課的主題是核心。
因為教室的安排,課程人數大概是我自己教課人數限制的兩到三倍,上次選最後面的位置看不太到示範,所以這次選非常前面的位置。

 

這個課果然非常適合我呀~
之前在私人課中沒有時間一一細講的細節,大老師非常仔細慢慢的一一說明、一一示範,逐一進階深入。
大老師從貓牛式和地板動作開始講解示範帶著大家運用核心的力量讓大腿伸直用力、如何在進階動作裡運用核心讓身體身輕如燕輕鬆跳躍、如何在低的幻椅式中使用核心的力量、如何在側身動作裡用核心去做到和穩定。
大家的汗暴出狂滴,連我都感覺到吃力,基礎課卻也不輕鬆呢~(大老師為了大家的健康把冷氣轉成送風,於是可以放心的暴汗不用擔心著涼。)
這些動作檢視了我平時練習Ashtanga 時摸不到竅門做不精確之處,很精實的練到了肌肉的細節,是我非常需要的。

 

接下來的下一堂課是筋膜瑜珈,本以為就是滾滾小球按摩按摩而已。
沒想到大老師非常精細的講解起骨盆底肌、根鎖是如何做到和啟動肌肉的,並用橋式去帶著大家使用核心來做到正確的骨盆位置和用力方式。
之前我抓不到橋式的骨盆用力訣竅,總是做得膝蓋開開的、骨盆位置不對。
在大老師非常仔細清楚慢慢的說明講解後,我終於明白了該怎樣用力。

 

接下來就是用小球按摩腹背髂核心相關的肌肉群和肌腱頭,並且用手按摩肋骨邊的位置,我算是比較緊的,但還好沒有痛到有升天感。
大老師推薦使用小瑜珈球來放鬆肌群,除了便攜之外,也可以精確深入的感受每條肌肉的狀況,遠勝於大滾筒和狼牙棒的粗略。

 

大老師在和班上同學聊天、說話、引導時,也讓我見到掌握班級氣氛的能力、如何在相處裡讓學生能夠有信心意願去跟隨以便後面的課程能順利進行、帶入辛苦的動作練習。
同學們有的從早上六點開始上Ashtanga 再加上我上的這兩堂課一直到過中午,勤奮無比,真的很了不起。

 

一次處理學習一個小細節的上課方式其實也非常適合我,想不到可以學習到這麼的多。
永遠帶著敬畏的心和如飢似渴的態度去學習對自己有益的專業知識,學習令大腦重開機和保持年輕。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