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645398_10158010654518551_1983512218107273354_n.jpg

 

今天的課達成了插整支六寸針在身體裡的成就啊~

 

今天講了許多中風相關的知識,包括中風分哪幾種、中風之前會出現什麼預兆、如何引起的、怎麼治療、如何針灸。
盲腸炎的病機、如何針灸和處方。
腮腺炎可以有哪些治療法。
之前在畫筆記書時,邊做邊複習有記起來許多內容,腮腺炎的治療就是其中很有印象的,老師在問大家時,我竟然開始可以想/答出來細節了,證明為自己努力真是一點都不白費、超划算的呀~

 

因為現代人的壓力大、晚睡,情緒也易壓抑,這兩堂課老師也再度提起許多與肝有關的問題病症,以及不使用針藥而可達到疏肝的方法。
並且現代人的許多病在治療時都要一同治肝啊~

 

接下來老師講了頭暈/暈眩/梅尼爾氏症的病機和治療。
剛好前不久瑜珈學生也問我,她的朋友有暈眩問題,打針吃藥了很久治不好,瑜珈動作可以怎麼治療?
加上臉友最近私訊我,說把寧皂使用在異位性皮膚炎家人身上有效,因為我希望能給些建議幫忙改善,我也趁下課時請教了老師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
許多病都是吃出來的呀,加上作息不良/晚睡,身體休息恢復的不夠不好。
首先就是跟濕性飲食有關(所有麵食、麥製品、奶製品、海魚)、冰冷寒性食物、打疫苗都會影響。
每個人每天都在為自己做選擇,選擇什麼樣的飲食和生活方式,都可以影響健康往好或壞發展。像我是因爲很怕生病的痛苦,所以寧願忍受忌口的不便來換不生病,但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呢?若是知道跟飲食作息有關,會願意犧牲口慾去改變看看嗎?
瑜珈可以調整筋骨肌肉按摩內臟,對脊椎側彎、姿勢不良引起的身體肌肉骨骼的不協調不平衡見效很快,但對於暈眩、梅尼爾氏症、皮膚疾患,效果就沒辦法這麼快了(除非練Ashtanga 這種強度這麼高的瑜珈又真的有持續天天練一兩個小時,才能有這麼速效強身健體排病氣濕氣的效果)。

 

接下來也講了情緒。
恐懼原來也有分:易受驚嚇和一直覺得怕怕的,病的經絡並不一樣。
莫名愛笑、人狂妄白目總覺得別人對不起他、悲觀、憂鬱症,也都是某經絡臟腑失衡,是可以吃中藥治好的。
(令我想起來某些各界網紅,整天各種去挑釁罵人踩他人界線,原來應該是身體經絡有問題啊~)

 

老師也提起津液的重要。
以現代人的身體狀況,該如何補津液,包括大家常用的電鍋式煮飯,對津液造成的影響與調節是怎樣的。
又該如何正確的煮飯煮粥、古法是如何做的,津液和濕氣的不同。

 

然後今天示範了幾組看起來很可怕的針法,還有破極限用了六寸針😱😱😱,都是可以治好中風、腫瘤、癌症、癱瘓、耳病、耳聾的。

 

針耳朵旁邊顳顎關節的縫縫裡穴位,要咬著東西、打開嘴到最大,看起來就很痛,同學們個個都唉唉叫,這麼高難度的就日後等我準備好再來插自己了。

 

今天教的進階的月窟針法,我之前就很常這樣用,看起來像古代的酷刑沒錯,但因為很常用,不可怕了,拿起針來就可以隨手下。

 

接下來是插史上最長、很多中醫師也都沒下過的六寸針了。
之前在報名進階針灸課時我就決定了,我一定不要下這支這麼長的針。
但看完今天的示範,覺得應該還好耶,可能不會痛的樣子呢~加上老師幾乎每堂課都會為我們做心理準備(老師就是個很會幫忙做心理準備的老師啊),上次我又在旁邊抖著說絕對不要下六寸針時,老師說:「你確定嗎?這個治療中風真的超有效的耶!」
今天看示範時,其實我的手心腳心都熱烘烘的嚇尿了,但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耶,於是管子打開沒想太多就直接來,其實不會痛,看起來可怕但整支針在身體內也沒什麼感覺,只有針頭在體內快穿出到皮表時會刺刺的。
於是六寸針成就get!!!
沒想到我竟然從一個怕痛怕針、到40歲前從來不敢/沒有看過打針針頭進入身體的人變成這樣,真的要幫自己拍拍,謝謝這一切的機緣啊(我真的不能太放任自己、對自己太仁慈啊)~

 

最後是看起來也很可怕、大家針的哇哇叫的下針在後腳跟/阿基里斯腱,奇怪這我也不怕耶~
也是針管一拔就直接來。現在針多了較能掌握下針手法,硬梆梆的阿基里斯腱也針的進去了。
希望未來能慢慢感受到能量走在針上、如何繞過去、由針來導引能量的感覺,目前為止只有在針腎經時感受到一次而已。

 

最後還有同學發問關於針灸時噴病氣、受病氣影響、該如何避病氣的方法。
老師的回答也讓我有機會多了解和學習許多。

 

今天又學到好多厲害又超級實用好用的治病法,快樂開心啊~
為自己和家人投資健康相關,強化身體,是最值得的!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