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03161_10157951500133551_2050675819410927383_n.jpg


花外婆是我的心目中永遠的媽媽典範,是最有媽媽味最美麗心輪能量爆棚愛也爆棚的媽媽。
她就像太陽一樣照亮一切吸引一切,所有我的老師同學身邊人和她的同事長官都愛她,連路邊萍水相逢的計程車司機都愛她到一個不行。
她屢屢以奇蹟般的不會老容顏驚艷所有見過她的人。
她真誠、善良、可愛、天真、野生(這詞我發明的,專門用來形容她超真實卻惹人愛的性格),我也不知道是拯救地球幾次了才能有這樣的媽媽。


更年輕一點的花姨婆長得和花外婆非常像,但比花外婆更斯文、輕聲細語、一樣充滿喜悅笑容和對世界的好奇心。
她非常的自律,多年茹素修行臉色紅潤和做許多年義工,甚至幫忙教導親戚們的孩子/孫子與處理許多繁雜的家族事務,人人都愛她信任她。
她曾是很多年的小學導師/音樂老師,印象最深刻就是去她家玩時,她隨時都可以像白雪公主一樣快樂的對著虛空中哪兒的鳥兒們就唱起歌兒來了,還超好聽的。
母系的家族聚會裡,永遠都看到媽和花姨婆無比奔忙充滿母愛的到處照顧所有人,令所有人都感受到溫暖敞開和被關注,她們和諧的分工合作,永遠搶著洗碗收拾拎東西和付帳。
都長這麼大了還是語拙不善人際往來的我,還是常在見到她們毫不勉強費力的自在配合體貼照顧所有人並圓融處世時感到吃驚。


之前我對於教育一個準備升小一的孩子沒有完整的想法和經驗,也沒有太多機會和前輩媽們交流。
因為不想打壞小花的快樂天真、樂於上學及與人群互動的興趣,所以從不要求小花讀書考試的分數。
因為我們不在乎成績,所以小花也散散的,字隨便寫從不檢查,字跡忽深忽淺忽大忽小。
花姨婆怕花外婆在我每週去新竹瑜珈教學日的兩天裡忙不過來要盯大的又要餵小的,體貼到骨子裡最深處的她自告奮勇每週都來一天,「夢幻老師就在妳家喔!」這樣鬆緊皆宜有秩序有方法的幫忙與陪伴小花寫作業複習功課字詞。
花外婆花姨婆從來都是使命必達,只要是必要的、提到過的、需要的,從沒有落失過。
小花超級愛總是柔聲又態度和婉有耐性的花姨婆,除了盡情撒嬌耍賴任性欺負花姨婆之外,假如剛好遇到花姨婆固定來的日子是國定假日放假不會來,小花從前一天就會開始一直淒慘的哭。


那天在疫情後久違的家族餐聚上,我詢問花姨婆喜歡什麼顏色和哪種清潔用品的香氣。
花姨婆答道喜歡粉紅色衣著和「綠野香波」的香氣(它是誰😱,我可能有三十年沒有用過一般的市售產品了,不知道它的味道啊~啊越講越想知道了怎麼辦~)


難得製皂,總想著能不能讓比少女更少女的花外婆和花姨婆感受到來自我們全家的愛和謝意。
這款皂是為少女心的花外婆和花姨婆特製的。
因為不知道綠野香波的味道,想說粉紅色應該來搭個花香吧~
我家的精油沒有一百罐也有個一百五十罐吧~
花系精油,下!到妳們貢獻力量了,整瓶的倒。
應該倒了有七八瓶吧,小的是25cc一罐,大的100cc也有。
一一量測重量,所有的七種精油全下混完之後味道為什麼這麼好聞啊~難道是誠意感動天?


之前曾有修行友人(阿闍梨)跟我提到修行與佛法時,講到度母手持藍蓮花,他問我是否能發想用藍蓮花來進行相關的能量物品製作。
那就用埃及藍蓮花萃取來製皂如何?
我找到的埃及藍蓮花是極品級的,獲得有機可食用的歐盟有機認證、猶太潔食認證、印度VEGAN認證,常用於神聖儀式裡,能放鬆人的身心,增加靈性的開發並帶來睡夢中的旅行、得到身心的喜悅。疫情之後,現在已經買不到了。
這多麼適合也嚴謹修身修行的花姨婆啊~
我曾沖泡少許飲用,因為我平日是感受敏銳想很多的人,通常是較難關機入睡,但喝完藍蓮花卻很快的全身放鬆並即刻入睡,印象超深刻覺得會不會睡太快了啦~並且很難醒來,睡暈過去。
對於想精進自己、活在當下、不在過去與未來間執著延宕的人們,即使是外用洗滌,希望它也能帶給我們寧靜甜蜜與好眠。
忘記再確認成本價格的我把整包滿滿珍貴並且價格也高貴的藍蓮花都萃取進這批皂裡了,皂立時散出清新不染潔淨的花香氣。


用法國的粉紅礦泥粉來調色的皂,顏色柔美,看起來是雅緻的豆沙色,我好喜歡這種皂色啊~
用的是新鮮的橄欖油、椰子油、和洗感滑溜的酪梨油,加上2020年端午午月午日午時的水晶寶石水。
加入精油的皂液入模時間剛好,皂體有彈性,簡直就是製皂時最喜歡遇到的狀態。
切出來的皂,每一顆都美爆。
然後這香氣啊啊啊啊啊~我不曾在任何市售產品上聞到(欸,我也很多年沒使用任何市售產品了啦),滿滿的幸福與開心會隨著聞到百分百純正花系精油的香氣而發散在心胸裡。


要讓小花學習著去對於幫助她愛她的人表達她的感謝,所以讓她練習著用妝品級珍珠金粉蓋皂章。
跟她說要蓋的漂亮喔,因為是要送給花姨婆的皂。
教她蓋章在有彈性的皂體時不要太大力、但要壓一下,金粉要四面八方前後左右都沾到,她後來控制得極好。
皂切得美,皂章也蓋得美啊~每顆都美成仙。
忍不住秀給花外婆看,結果花外婆說花姨婆早就說了看我們製皂這麼辛苦,不要給她皂啦~
「登等~!!!」我都被想買皂的私訊塞爆了,但我的皂還是有人拒絕啦你看看!


真心由感激出發的去發心製作的能量產品,似乎總是特別的好和美,驅動我的方式是要做真心喜愛想要的事,所有的好皂也都是因此而製作出來。
所有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好的機緣,令我想為她們更加的進步和用心製作出相合的特別設計款。
因為花外婆和花姨婆付出的愛,而有了這麼美這麼香的皂的誕生,誰能比我更幸福呢?又得到滿滿的愛與幫助,還能因此發想出這麼令我喜愛的皂。


藍蓮花皂洗感:
有加入花草萃取的皂洗起來就是不一樣,特別的溫潤、似乎改變了水性,這塊皂明明加入超過3%濃度的精油,晾完皂後還是聞得到花香,但洗的時候香氣很清淡。
加入花草萃取的皂,洗完皮膚就是有種在森林深呼吸之後的輕鬆柔和安靜感,滑溜的驚人。
很成功很咕溜的一款皂~


所有的皂都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人工香氛、色素、防腐劑,只使用最新鮮的植物油與百分百精純的精油、原裝英國巴哈花精、以及自己親手從栽種到萃取的植物精華。每一滴水都使用端午午時寶石水。

107176653_10157951500218551_2958747563511071473_n.jpg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