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88040_10157943348973551_2374665932243145607_n.jpg

 

106989253_10157943349008551_3078320722230037389_n.jpg


這些年來的各種進修,極有學習緣的我遇到的都是天上難有地上無的超厲害師長(連同學們個個都會飛簷走壁一身功夫)。
師長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學涉獵廣泛之外又極會深入淺出鉅細靡遺的教學就不用說了,還都無比慈悲謙虛。
我這種長進慢、心性不穩定的學生常受到師長們太多的啟發與幫助。


上次在師長附近聽講時,聞到一種特殊的奇香。
對氣味也很敏感的我四處找尋確認香氣的來源。
前後左右都是可以當我兒子歲數的年輕男孩同學們,不像是擦了香水來上課的樣子。
香氣隱約忽遠忽近,飄渺卻深刻,味道時而莊嚴,時而令我覺得心血奔湧著。
我找了好久都不確定香氣從何而來。
剛好第二天又因為抱著小寶坐得靠近師長些(讓師長看看小寶),我才確認了香氣是來自於師長身上。


我回家後跟當時也在現場卻沒聞到的兩百分描述這奇香,兩百分立刻搬出了他認識我前還有在使用的男性香水。
兩百分是熱愛運動好手,香水都偏向去汗味的夏日海洋清新香氣,和那樣定然深刻入心的氣味完全不同。
本想去百貨公司再找找的,但我心裡清楚知道這絕不是人工調出來的化學香氛的氣味。
實在太想知道香氣的來歷,最後只好跟兩百分討論,如果我很冒昧去問師長本人身上的香氣從何而來,會不會很不禮貌很冒犯啊~
兩百分大剌剌的說,應該不會吧~
最後特地在兩百分也同在的時候肅敬的請教師長。


博學到一個不行的師長立刻就慷慨的教導我,原來這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塗香氣味,是修行、宗教、儀式、靜/淨身心時使用的。
接著師長拿出來這珍貴的日本塗香,一點點的香末就香到不行,抹在掌心後,會隨著一整天的活動例如洗手、流汗,而變化出截然不同的前中後味。
我沾了塗香回家之後的手心,在洗澡後味道果然變得比較像我第一次聞到時的深刻幽遠令我心臟怦然的味道了~
(最近接觸中藥材較多,發現活血通氣走竄類的藥都會令我心臟怦怦跳的很明顯很快,應該也是塗香可以淨化活化身體能量的原因。
我昨天用製作黑玉剩下的最後一點藥材在煉製令肌膚寧靜的藥油時,竟然被藥油內蒸起散逸到空氣中的藥氣給放倒,心跳怦怦很快人也癱倒。)


因為想製作一款皂可以在靜坐、進行儀式、修行前使用,設計配方時發想了許多想法。
創作時在當下從靜空之中有新的連結進入腦內的靈感又更直接更有趣,製皂如此,製作其他能量產品時也是如此。
本來只想加入日本原裝進口的塗香,但想到家裡有遠從國外買到的極好的儀式聖物:埃及乳香、秘魯沒藥、蘇門答臘安息香、秘魯聖木。
而前陣子製作避瘟練香(丸)時得到的正宗旃檀,手一接觸捏揉就血氣活絡、身心鬆柔、喜悅又助眠,超適合身心緊繃的現代人。
這些都想要一起加入製作這款神聖可用於修行和宗教儀式前淨手淨身用的皂。


於是選用新鮮的橄欖油、酪梨油、會讓皂變得黃橙橙或橘紅的紅棕櫚油與椰子油。
加上了美國白鼠尾草的萃取以及端午節當日製作的白鼠尾草花精。
白鼠尾草也是西方常用的神聖淨化植物,一般是拿來焚燒取煙揮之以讓全室淨化,然而新鮮的白鼠尾草帶著生命活性的芬芳青草香卻無比的吸引我,特別喜歡萃取白鼠尾草的氣味能量加入我製作的能量物品裡。


這款皂開始製作前就先混好了除塗香之外的其他所有材料,一開始打馬上就很給力的開始皂化了,入模前已經變成濃漿狀。
分出另兩小鍋皂液,分別加入了整包的特上級塗香和皂用珠光粉。
接著在基底的皂液上分別用塗香皂液和珠光皂液做渲染。
原本是想用金店買的可食的正999金箔(是三個9還是四個9忘記了)入皂以顯這款皂的尊貴,但覺得入皂後應該看不到,若在皂外用貼的又一下就洗掉太可惜了,還是之後做液體洗手皂時再加好了,這回合先用皂用珠光粉代替。
渲染後的皂上層看起來還不錯,但因皂液太濃,渲染很難透到下層去,做不出精緻的花樣有點小可惜。
但就是因為好料滿滿皂液才會這麼濃,畫不出花也沒什麼可遺憾的。


這款皂做的很精緻,份量不多,在切時氣味淡雅禪柔,絕對的純天然東西就是這樣,不可能是浮誇搶味嗆鼻的。
然後看了一下成本,因為我把整包的特上級塗香都倒下去了,加上那些渡海而來的神聖香料,這款皂榮登今年製皂的單價最高貴款。
特地為自己的送禮需求而準備了不一樣的白絲布密封袋與張張美麗圖案皆不同的和紙,即將會在熟成後好好的包裝它們,我也好期待自己能把它們包的多美麗呢?


更是好期待好期待好期待熟成後拿來洗手的香氣會怎樣啊~
那個厲害的塗香味道會因此而改變變淡嗎?
但我很確定我會為了多留下塗香的氣味在手上而每次使用時都多搓手起泡久一點。
到時再好好感受一下洗手時間長達三首生日快樂歌以上的感覺是如何的了~


神聖塗香皂洗感:
三週後試洗時,日本松榮堂頂級特上塗香的香氣還是好濃好濃,一點點都沒減弱。
因為是要製作給老師的謝師皂,無論功效、配方、香氣都是下足了勁道,洗澡時陣陣肅靜的香氣陪伴著,淨化力滿點啊~
清潔爽淨的超乾淨但不乾澀洗感,好適合流汗多又有各種體味的夏天,洗完後鼻裡還有淡淡的香氣。
原本因吹冷氣覺得僵硬的後頸和肩背,在洗完淨化後感覺特別的放鬆,畢竟許多神聖的淨化藥材都有著活血通絡的功效,果真外用也很幫助,相信今晚能睡個好覺。


所有的皂都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人工香氛、色素、防腐劑,只使用最新鮮的植物油與百分百精純的精油、原裝英國巴哈花精、以及自己親手從栽種到萃取的植物精華。每一滴水都使用端午午時寶石水。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