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時間NO.1

 

終於在我的自找🧡🧡之下開始了每週二早上的小花班上當晨光媽媽生活。
本來還有一位在當國中國文老師的媽媽要一起輪班的,她聽到有人自願入班後,就說她下學期再開始吧~
所以現在我有20週的晨光時間要為孩子們安排活動呀~抖。。。

 

說好的老師會監督(彩虹媽媽)講課的內容,原來是不可能的呀~老師日後每週二都會去開會,原來根本不會有時間聽內容和看教材的。

 

好好的把我們母女倆綁了青春可愛的馬尾三股辮,希望孩子們會喜歡我呀~
本週剛好可應景講漢聲的中國童話故事書的中秋節故事。
印了彩色的圖發給孩子們,看圖聽故事。
因為老師趕著去開會,把盯孩子們手抄聯絡簿的任務交給我,光抄寫幾個注音字,小一新鮮人們就花了快半小時呀~
最後只剩20分鐘可講故事。
本來還有準備串行星手鍊的,結果三個故事只來的及講了兩個半。

 

講故事時小花蹭坐在我的一隻腿上,後來要坐在我懷裡,整個擋住我,一個我出聲音她出臉的概念,要是不從玻璃心的她的要求(要當小老師幫忙),她會立馬去旁邊裝哭臉紅眼睛。
隨著邊講故事,我的身邊越聚越多孩子們,我請大家幫忙回位置聽故事,結果可愛的小男生指著小花問我:「那她為什麼可以留在這裡?」害我超尷尬只好頭皮發麻的說:「她會幫忙我一起翻故事書喔~」😅

 

很欣慰,漢聲的中國童話故事有些孩子都已經聽過了,后羿、嫦娥和月兔也都被大家熟悉著。(吳剛,你的知名度要再加油一下喔!)
感覺到現在的孩子們多半被珍愛著、好好對待著。
希望我也能努力讓她們用更快樂些的早晨時間來開啟一天的學習。

 

然後:
⭐️要去買彩色印表機每週印一份教材大綱給孩子們,希望家長看到會跟孩子們有更多話題互動聊一聊這些故事/活動。大家有推薦哪款彩色(雷射)印表機嗎?
⭐️大家如果有好的晨光時間活動也請給我建議呀~
⭐️講故事的部分,我可能暫不考慮講太多生活道德的繪本,這些還是交由父母們自己來教會更好。我可能會帶一些比較有趣的例如經典童話立體書、手電筒書、點讀筆音樂書等等。
⭐️帶手作可能也要找新鮮有趣一點的,希望有些啟發性的~

 

啊~每週都要來一次太刺激/忙碌/精實了呀~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