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954480_10156769071158551_4021854259837403136_n.jpg

媽寶神奇膏/還我漂漂膏/白帥帥膏:

 

今天母親節,太陽很給面子,於是媽力十足的做了一堆事。

 

我的陽台花園超適合人貓動植物昆蟲生長生活,除了貓愛去、各種昆蟲愛來做客外,蝴蝶、蛾、蜜蜂全家人、蝸牛、青蛙、壁虎、蛞蝓都常來做客,有回還在艾灸時親眼見到一個2~3mm左右全白毛絨絨的人形長翅膀小精靈用雙腳走在我的花架上,正想抓來看仔細,她就一溜煙往下一跳跑走了不知去哪了。

 

現在是夏初,花園各式香草大長特長茂盛的很。
兩百分很會照顧花園了,各種香草都長的很好。
趁著好時好日,採收了整個浴缸那麼多的香草。
艾草中看不中壓,採起來很蓬鬆一大把,壓完體積剩1/10吧~
把艾草、白鼠尾草等等泡了五瓶未來要用在淨化用品內的酊劑。

 

然後留了很多種對皮膚有益的香草,鋪滿了餐桌,用極好的橄欖油慢慢的萃釀出菁華和有效成份,滿滿的翠綠和馥郁自然的香氣,再加上酊劑、精油、花精、蜂蠟攪拌凝成膏狀。
小花上學被蚊子咬的滿手滿腿、又因吃學校營養午餐內許多不適合她的食物,皮膚有史以來第一次被蚊蟲咬後久久不癒還留深色疤,我嫌這世界上買的到的各種皮膚療癒品不夠有用,所以這膏原本是設計給她淡疤療膚用的。
今天剛做好就看到在樓上花外婆家被莫名小蟲咬的滿頭包的小寶,出門前幫他拍照做紀錄並擦膏,才上車約莫15分鐘的時間他的頭包已全退,到餐廳已經變回帥帥小鮮肉。
那這膏要叫媽寶神奇膏?還我漂漂膏?還是白帥帥膏好呢?
完全沒添加任何中西藥性物質,自家花園的香草純天然又有效,我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這兩天請超會縫紉的花外婆幫忙車了枕套,我要裝拿來做枕芯的琥珀粒。
請小花幫忙一起用漏斗把琥珀粒裝入枕袋的條狀空間裡,只看到她很忙,小手撥著撥著冷不防拿了一兩顆放她身旁不讓我注意到。
我問她在做什麼呢?
她說有的琥珀太漂亮她想留下來。
於是我們倆啟動一個挑豆模式,先挑出美麗剔透的琥珀給她,剩餘的再裝入枕袋內。
她挑的很慢很多很精細,我直叫她快一點。
小花問:為什麼要快一點啊~我很喜歡這樣慢慢找漂亮的東西。
說的也是!在做喜歡的事,享受著呢~幹嘛要快一點。享受著陽光,享受著美麗剔透的寶石玩耍時光,時間走的慢慢的,越慢越好~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