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92789_10156667228088551_968114825706078208_n.jpg

小花之前的碧璽譚崔項鍊,在教室租用給董針自助課程結束後打掃教室時斷裂了。
她說不是她扯斷的,只是跟著掃地機跑跑所以斷了。
但掃地機回收了大部分珠珠,加上地上撿回的一顆不少,若是斷在掃地機附近我們又立即過去處理,應反過來是大部分珠珠會在地上而不是進了掃地機內。
經過媽馬多次詢問,大致是小花爬在地上追著掃地機跑,然後掃地機把項鍊捲了進去,這才是真相。
(所以千萬不要讓小孩戴雙圈或多圈項鍊,雙圈項鍊拉緊時小朋友會無法掙脫,而單圈項鍊若夠大圈,小朋友可輕鬆脫出,也頂多是拉斷,不會危險。
並應避免給任何小小孩戴任何種類型式的項鍊。)

 

上週末,小花在車上說她想把新的水光水晶項鍊拿下來,但被安全帶壓住,需我幫忙。
媽媽馬上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爲怕珠珠會掉???
剛好車已經開到音樂教室樓下了,車門一開,我看到小花捏著項鍊其中一小段的兩頭,水光水晶項鍊又斷了,她還把斷的珠珠都收了起來,貌似很懂事。
遇到小孩調皮呢,先轉頭嘔一口心頭血,嘔完記得擦乾淨嘴,沉住氣重拾耐心,先不要急著現場就要「指教」她。
等到了音樂教室,確定我沒有情緒了,於是問她:「妳可不可以跟媽媽說怎麼斷的呢?妳弄給媽媽看看。」(因為她原本說摸一摸就斷了。)
結果呢,小花現場示範,用一個「推念珠」的手勢去扳動一個結構設計是不可移動珠珠的譚崔項鍊。於是項鍊在單一小段的單線上承受極大的壓力,很乾脆的斷了。她邊示範還邊說:「珠珠就像刀一樣利利的,把線割斷了。」
老實說,如果可以這樣用力扳珠珠扯斷項鍊,我相信一定會滿抒壓的,應該跟戳泡泡紙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尤其是弄斷全新閃耀美麗的項鍊,一定會爽度加倍。
我只能替小花慶幸妳沒早個三四十年出生,那年代的父母大概會把妳打到一輩子記得吧~

 

有朋友問,項鍊若是人為拉斷/壓斷/扯斷,水晶珠還需淨化嗎?
只要項鍊斷了,我們就趁機淨化清潔吧,當作是一個提醒我們淨化的訊號和機緣。

 

既然斷都斷了。那就先編碧璽的吧~
這條小花的項鍊原本的配珠是糖果碧璽加上清透磷灰石、清透頂級藍月光石。
由於珠珠一顆不少,加上拿了很多其他種類水晶搭過都不如原本的配搭出色,所以還是續用這批珠珠。
但不想編的像原本一樣工整,這次把所有珠顏色種類都打散,故意亂數排,展現糖果彩珠的隨性可愛俏皮感。
編完的項鍊我很喜歡,第一次編亂數排的項鍊,原來也非常好看,超適合小孩的呀~

 

編譚崔項鍊最早是為了擋負能量。
然而在編了這麼多條項鍊後,這個過程對我而言已經早就不只是這個效果了。
編項鍊前進行的準備、淨化、定心,和編織過程中的持咒、輸入能量,還有編完後的回串、連結,對我來說已經是個有意義的儀式,一次又一次在其中窺見與觀照著自己的無意識與無明。藉由專心串連,一次次拉回心志意念到當下,我們為自己做的每一份定心練心的功課都不會白費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合田瑜珈館 的頭像
    合田瑜珈館

    Yoga Surprise 合田瑜珈館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