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18498_10156481449783551_467881814397026304_n.jpg

很厲害的米粉湯,是我們家兩百分時不時就會想念的滋味。
雖然他平時就相當寵愛著我這個老公主,只要我說想喝湯,他就會去弄一堆骨頭魚頭來煮湯(其實是我們家因爲提供給貓咪的食物都是自煮的鮮食如雞腿、魚肉等等,大量請菜販幫忙去骨下來的帶肉雞腿骨和虱目魚頭就是煮高湯的好材料了)。
這個米粉湯自從被我煮成招牌之後,兩百分因爲太喜歡也學著自己煮了。
各式肉骨頭加上大量的薑和米酒煮幾小時到所有材料粉碎後過濾就是高湯囉~
洋蔥切條或丁炒軟,加入足夠水,先把粗米粉煮泡發開,然後加入高湯和香菇、蔥、肉片、白胡椒、鹽就好囉(我們還加過自炸紅蔥頭、菇類、芹菜、貢丸、肉碎)。
難度沒有,只是要熬燉好一陣,不管料加的是什麼,喝起來的味道都很像,香濃味美黏嘴,天氣越冷熱熱的越好喝。

 

於是最近搭配著暖氣,我在家享受著湯,無所事事的翻著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董氏奇穴位置功效書,試著各種穴位把自己針灸成一個大針包,發掘著哪些穴位治感冒、哪些穴位止咳有效呢~
然後前幾天找著找著又找出了不知何時買的採血筆和採血針,鼓起勇氣拔起小蓋就往手指戳下去放少商的血,體驗一秒治喉嚨的威力。
老實說我覺得一般人家裡有這些治病兵器滿異常的,大部分人生病都是直接去掛號看醫生的吧~
不過大概我的類自閉症滿特別的,我不喜歡出門見人當然也包括了去醫院看病呀(出門我只喜歡去樹多處曬太陽賞花而已)~

 

兩百分之前因運動受傷誤治成纖維化的膏肓處,刮痧會變成一整球如牛皮般硬的硬皮塊,加上他過往的原生家庭飲食習慣偏油膩寒涼,只吃肉和大量冰水果而幾無菜蔬類,導致血管瘀塞處處,除纖維化處之外,之前幫他刮痧時處處可見大血點,背部也常年像火山爆發一樣長著噴血痘痘。
剛認識他時,我們倆不看電視只聊天之外,休閒娛樂也包括刮痧、艾灸、甚至放血拔罐。
經由幾年來的正確處置,他現在舊傷也好了九成有吧~原本的硬塊幾乎消失之外,背部也光滑平整了。

 

而這次我感冒的原因是,我邊餵小寶邊把他喝米油的湯匙直接拿來嚐味道,一邊嚐一邊想:要是我被傳染感冒呢,那感冒後應該就可以知道小寶的痰多鼻塞到底是卡住在什麼環節應該要怎麼治了吧~
這種願望說蠢很蠢,但絕對是超靈的。
所以上週日我就在飄飄然裏進入了兩天的高燒。
然後我的感冒就有了三層的好處:
1.我的身體戰勝感冒的過程裏會產生抗體,抗體會隨母奶讓小寶喝進去加強他的免疫力。
2.我喝中藥,藥力也會進入母奶裏,可以達到讓小寶多一重好起來的力量。
3.我和小寶在一樣的病程裏,我就可以先以我的身體試藥、試針灸,幾小時內有效後就用在他身上。

 

基於上述三重好處,之前鼻塞很久一直卡關的小小可憐寶貝後來終於比較不會被痰塞住,喝奶睡覺都能正常,現在也跟我一起好起來囉~
意念要好好用、好好集中,不要像我一樣不許願小孩趕快好而許願自己也一起病呀~
什麼時候我能不這麼蠢再發育一下大腦長點智慧呀~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