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37055_10156412421683551_8795738150535168000_n.jpg

上堂課有許多的腿部動作、也上完了所有的站姿,把我孕期因疼痛走不了路久未鍛練的腳做到超過累的極限,一般無力的累是顫抖而已,我是累到跳腳(真的腳跳跳跳)去緩和腿的酸軟。

 

於是上週的自主練習裡,就盡量多加強腳的練習。
但記性差的狀況依然如影隨行的跟著我,不是不想記,是根本記不住。得靠著一邊播放Ashtanga primary 1 的影片來幫助整個流程。

 

這堂課發現,我的記憶若可以跟盡量多的影像相連結,藉著問大老師問題和動作的細節,大老師講解動作和示範時的影像便比較能夠植入腦中。

 

在動作中要一次次的改變、糾正已形成的錯誤「習慣」(習慣就是身心已可不加思索直接做出來的慣性)非常的難。
或許,在瑜珈中練習的最多的就是覺知吧。
在不停止的動作轉換和流動中,一直維持著深刻的提醒,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沒有一刻是放空發楞不知覺的,而是一直深深的有意識著,在不停變幻的動作中一直和自己的身體、心識、呼吸完全的在一起結合緊密著。
這樣的覺知遠比靜坐/冥想/放空要難得多啊~
一個走神,馬上動作就不在準線上,該擴展的位置沒有擴展出空間,該注意的細節散掉了。
改變習性是最難的,改變了習性,命運便也隨之而改變了。
我何其有幸又可以遇到好的老師再重新當學生,細細領會著不同角色位置的困難與體驗呢?

 

大老師的涵納、正向、歡欣和鼓勵,總深深的滋潤著我,關注與陪伴讓我在課堂中的體力表現更勝於自己練習時。
大老師教學中的耐性、謙柔、積極也是我遠遠不及的,感受了她的帶領後,常讓我自己在教學時有更多的提醒與省思。
接下來她去印度進修,我的瑜珈私人課也要暫停六週等她回來再繼續,期待等大老師回來時我能夠更深化自己的力量與鍛練,進入更準備好的身心狀態裡去學習。

 

這一堂課的坐姿也進入了馬里奇系列、扭轉及船式。
扭來扭去系列通常是我最喜歡的瑜珈動作了,把自己壓縮或扭成一顆東西真的是很療癒,做完也很舒壓啊~
不過礙於滿肚子的肥肉,我現在的扭轉無法像以前瘦的時候做的那麼深入,練進階瑜珈前真的是該先減肥啊~

 

隨著動作越來越困難/深入,傾出的汗水也越來越多,很清晰的感覺到跟隨著汗水,情緒、毒素、深層組織裡代謝不掉的東西也都跟著被排出來了,每次做完瑜珈令身心都爽淨著,非常清新乾淨的感覺。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流汗哦~
上完課也自然的延續著氣足不餓、精力充沛、只想吃蔬食的感覺,回家後睡一個非常深層修復的覺,醒來覺得連看出去的東西都很不一樣了。
生活裡也自然自發的做了許多新改變(買瑜珈墊?哈哈),充滿活力、盎然著新的氣象,繼續迎向充滿挑戰的未來啦!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