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10973_10156401671113551_7126426431508185088_n.jpg


這週在自主練習時終於較能記得在動作中該注意配合的呼吸法與肌肉,最明顯有改變的是體力。
長久以來沒有體力這件事深深的困擾著我,懷孕後沒體力的程度更是惡化的厲害,幾乎天天都躺坐在床上,即使出門也盡量不下車不走路。
產後坐完月子恢復的少許體力也全都在照顧嫩嬰日夜顛倒睡眠少的作息裡消耗掉了。
沒想到每天練Ashtanga Vinyasa Yoga滿兩週起到現在才剛滿第三週,身體的改變極大,體形外觀、柔軟度和肌肉力量、體力和活力,都大大增加。
即使每週都有忙碌無比的安排包括跑醫院、接送小孩、教課及每日做約一個小時的瑜珈,仍蹦蹦跳跳精力十足。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因呼吸和深入的瑜珈動作在身體裡每一個細微處充飽滿了光的狀態,能量場的強度也因此而厚實起來。
而一直以來也困擾著我的能量敏感易沾染的問題,也在身體的能量場大大的因每日的瑜珈練習激活之後,讓身體的防護屏障變強了,並提升了能量運轉與排除的速度。
另外因爲身心的振動頻率不同,身邊的人事物也在意料中的啟動了一整批的更新。

 

距離大老師休長達一個半月長假去印度進修只剩下兩週,所以大老師大概希望我能在她休假的六週內持續進步和有足夠動作可練習,於是教了幾乎和原本我剛學會的動作序列一樣多的動作。
除了站姿序列全教完了,坐姿也多教了許多,更增加大量結束動作前的肩倒立與頭倒立的準備練習和冷卻動作及清涼呼吸法。
而我目前還無法標準做到的動作,大老師也一一給了個製化的替代動作去協助練習。

 

這週在上課時,大老師的手幾乎時時都摸在我身上各處,很仔細的確認我是否有在呼吸時擴張正確的背部與胸肋肌肉和在動作中使用到肱三頭肌,並讓棘上肌鬆下來學會不去啟動。
前幾天在累昏過去的睡眠裡,長時間沒翻身一直睡同側的我拉傷了背部某處,這週練習時相當有感,所以順便問大老師如何在身體受傷時持續的練習,想觀摩大老師的處置與回答來學習和看齊。
大老師很緩慢溫和但帶著力量的說:首先我們應觀察是在做什麼樣的動作時造成肌肉的受傷,有意識知道發生的原因和情況,並找到自己在何時失去覺察點並預防再犯。肌肉的強化建立過程內必然會經過破壞與撕裂,這也是在強化力量的過程內很常遇到和容易被誤會成是受傷的。

 

看著大老師精實有力的身體線條,可以充份感受到她的自律與努力。
在私人教室休息區內等我的兩百分看到大老師後跟我說,大老師真是背影殺手哪~被我大大的糾正哪只是背影啊,大老師具有全方位零死角的身體美態。
兩百分看到我的練習,也好奇的問我,這樣的瑜珈練習是一般普通的瑜珈練習者做得到的嗎?
我個人是覺得有些困難,因為太多動作需要極大的柔軟度和力量,若柔軟度和力量不佳,可能需要很多很久的練習才能做出大部分的動作,所以初級的練習者還是應和我一樣,每日紮實的花許多時間去做初級強化力量的動作,等到身體的條件足夠了再來一邊強化一邊精進。

 

現在的練習已多到每日需一小時才做的完,而動作的辛苦與難度也是第一週剛開始練習的我所無法想像自己能夠做得到的。
產後滿三個月已完全恢復了產前的力量,絕對要歸功於大老師適性又了不起的教導之外,日日不間斷穩紮穩打的練習真的幫助了我好多。
真的是每一天都可以看到自己又進步了一點。
繼續期待下週的課程。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