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40316_10156385158893551_3364497171448594432_n.jpg

這週的課在一開始就跟大老師說,我實在記不得Ashtanga Vinyasa Yoga Primary 1的動作如何串連,連多次反覆看影片都記不得。
另外也在體力迅速增長的同時,漸漸的忘記了之前做動作時應注意的每個細節。
因此希望大老師幫助我,重新精細的修正我身體上做動作時不正確的用力方式與動作細節,希望能精確到每一條該用力的肌肉都啟動工作著。不急著再學新的動作。

 

大老師笑咪咪的說通常她的Mysore課是滿滿四十餘人的老師們來上課學習,但也是她最難教的課,來自各地的老師有著各自的練習方式與習性,很難再修正與被改變,在團體班內光靠著聽大老師的口令就能聽懂並調整幾乎是不可能的。

 

接下來大老師先清楚的教我怎麼把動作分組,並在組和組之間如何去串連。
然後她開始在所有我的動作間走前走後走左走右的看,每一個動作連手的位置高度、手指的位置與開展的寬度、腳趾腳跟腳外側的用力、大腿內或外或後側某條肌肉的工作模式、如何先啟動胸肋肌肉而非肩頸斜方肌、如何啟動臀中肌,大老師都讓我先自己做出動作,再讓我做她調整後的去兩相比較差異性。

 

於是我做了人生有史以來最累的拜日式,人生有史以來最累的三角式,人生有史以來最累的aaa和bbb和ccc還有ooo和xxx。
所有本來躲在肥肉下不想工作的肌肉們都被糾出來並尖叫著。
有很多動作因爲要完全精確正位,為了不錯誤的使用肌肉,我甚至只能做替代版本。

 

一整堂課上下來,原本因照顧寶寶半夜睡的少精神不濟又餓的沒力的狀況竟反轉成精力充沛且不餓。
和第一堂課結束後一樣,感受到了「大排」的狀況。
許多壓抑著的能量與情緒其實會卡在筋膜、關節間,影響著活動幅度和造成疼痛。
當瑜珈動作令久未動到的地方打開之後,蜂擁而出的疼痛和情緒其實很驚人,需要給身體更多的時間、包容與充份的休息去消化。
消化後的身體不論是肌肉力量、精力體力能量都明顯升級一個令人訝異的幅度。
真是特別的感謝有這樣的機會機緣去做這樣的改變。

 

剛好這週在和朋友交流時,朋友提醒了我平時說話交流的盲點。
就和瑜珈練習時一樣,每一個動作都需全然的灌注、投入,起心動念、乃至付出行動都在覺知內的。
而我/我們卻常在忙亂時、情緒中,無知覺不專注的去說話、作爲,自以爲是站在善良的個性和出發點上無需擔憂走錯,但無覺知卻讓我們最後往不中道的方向前進了很遠,或許傷害別人,也必然影響自己。
瑜珈的練習讓我看到即使在自以爲的專注中,不覺知都多麼頻繁的發生,更何況是不在瑜珈練習中鬆懈下來的日常生活內呢~
謝謝這段路上遇到願意提醒和包容我的貴人們。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