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685583_10156131642898551_1897623178230890496_n.jpg

昨天終於來的及在產前上了一個很正式的產前課程。

 

第一胎什麼功課都沒做,只是仿似隨順命運安排實則是不負責的走到哪就是哪。
生產過程裂傷,讓我之後數年竟可以將這個過程裡一步錯步步錯的資訊分享給我的學生們。

 

這一回合,先預約了一對一的助產所諮商,了解生產過程裡到底有哪些是我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為自己做的。
也聽助產師的建議,去掛號不同的西醫師聊聊,感覺「誰是那個適合我的醫師」(可以交付我性命與健康的人),她說掛完號聊完,我就會知道的,果然是如此。
然後和兩百分一起上產前課,看影片,從產兆、產程呼吸/舒緩/運動/按摩,全部重新來一次,然後天天練習。
(練習呼吸時,兩百分抓握著教瑜珈十幾年的我的手邊看著我的眼睛說:吸氣,呼氣放鬆~他忍不住笑場了,我雖然超想揍他的,但莫名的,很有效舒壓呢~)

 

看到居家生產影片內寶寶出生的過程柔和溫柔的記錄,我有了止不住的眼淚在眼睛裏旋轉跳躍轉三圈。和什麼荷爾蒙內分泌真的無關,也不是因為影片磅礡動人的配樂。
憶起因故選了喜歡「多做什麼」的西醫。
憶起我噴了不少血害站錯在搖滾區拍攝的原本超勇敢的兩百分當場嚇暈。
憶起因爲怕「周圍的人不高興和花錢」所以沒有為我自己自閉怕打擾的個性考慮、並且選擇在家沒有準備備案的和觀念不同又倚老賣老的月子阿姨一起關起來坐月子被欺生對待。
憶起悲慘的餵母奶前期(我生產失血所以前一個月奶量不夠、寶寶每天不停哭餓吃不夠因而有結晶尿、我還堅持因錯誤的醫院評鑑考量需要與月子阿姨資訊:妳就給她一直速一直速就會有奶了)不補充配方奶。
之後兩年一直病一直病,一年內病的次數比十年加總起來的都多。大家也不懂我這麼強壯氣色又好的一個人怎麼變成病貓子然後頭髮白的這麼多又快。

 

這一次的新學習是:
❤️多上課、多掛多看不同的醫師、聊聊不同的理念。
❤️獲得充足足以判斷與做選擇的資訊。
❤️堅持:感覺對的、適合自己的選擇,因為這個過程裡,真正苦樂自受,任何「別人」都不是我,別人的理想/安排/控制慾不可能讓我走到適合我的選擇裡。

 

這一次做自己甘願的選擇吧~
我努力工作、辛苦賺錢、認真生活、不曾偷懶。
我自己該負責為我自己考慮、心疼我自己的努力和我個性中的善良體貼。
教會自己去學會與實踐「珍愛自己」的過程是個多麼痛的領悟,有時甚至是和主流價值觀、東方社會給女性安排與定位大大的衝突。
然而領悟夠痛也才學得會為自己更勇敢。

 

接下來要來為自己準備:
🌹好聽舒壓的待產音樂。
🌹真材實料脂吸法冷萃出的茉莉凝香膏準備加入自調安產精油。
🌹助體力中藥。
🌹專業助產師到西醫院經西醫同意當陪產員。
🌹漂釀的睡衣(穿去月子中心快活)。
🌹配方奶(小花足足親餵到兩歲後,老娘這胎鐵了心優先照顧自己所以不餵母奶)。
🌹然後要幫我自己做個產後運動處方單吧~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