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97536_10155933538503551_3520289031277510656_n.jpg

心寬路就寬。

 

在上週的課堂上有感而發。
我們都住在一樣的小小社會裡,你會遇到的人,我和她也都會遇到,這裡面包括了奧客、慣老闆、刁鑽的客戶、按喇叭的超車者、心懷惡意諷刺的人。
並不是命都特別好,不會遇見。
但遇見接待的心態不同,也決定了命運的不同。

 

盡量珍惜各形各色的老闆、客戶、廠商給我們機會服務、讓我們有存在的價值、賺錢的機會。
盡量感謝各形各色的人,在不同的時間盡忠於自己的崗位,於是我們有七點鐘清潔的街道、八點鐘的早餐可買、九點鐘的銀行可跑,還能夠有公園和路樹,有美麗的商場,有好看的電影影集。

 

生活的內容不完全是自己不能選擇的。
還繼續選擇留在現在的生活裡必然有你的最佳考量與原因,但選擇了就要甘願。
經過了很多年,我慢慢覺得,我的健康、我的快樂、我的願望實現比一切其他外在物質更重要。
於是我願意放棄賺更多的錢和做更多了不起的大事,我只做我真正喜歡的事,並甘願為之努力、付出代價。

 

快樂的生活,可以不勞而獲,如果先願意捨掉很多貪念與物慾、比較和妒忌。
舒服的生活,從不會不勞而獲,必需付出相對的用心、努力、時間,去獲得足以維生的健康和金錢。

 

在她人獲得健康、貴人、友誼、讚譽、金錢的同時,我們並沒有看到大部分的人是付出什麼樣的努力去維繫這些。
那可能是很多的運動養生點滴注意、待人以誠、不間斷的學習進修練習、和各方面的讓與圓融。
而這一切不必然一定要投個好胎才能擁有,願意心寬、願意努力、願意練習,路和機會都會打開。

 

心念轉不過來、心靜不下來,試著先不胡思亂想,只是專注的念經/持咒/傳送祝福。
曾有智者對我說,持咒每十萬次就能令命運翻上一翻。
我自己念了無數無數個十萬次的經,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的好命。
最大的感想,就是持咒/傳送祝福,是教會我們:學會感恩。

 

知足,得到智慧,學會感恩,那好的命運來到了面前,你才能「看懂」並開心珍惜享受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心 感恩 知足
    全站熱搜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