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52832_10155931128288551_327568226428911616_n.jpg

PART1:我的小寶貝準備換牙了~

 

不是才剛滿五歲而已嗎?換牙有這麼早呀?
妳的下門牙已經搖搖晃晃了。
跟妳說,恭喜妳長大了,牙仙子會很高興看到妳的第一顆牙齒掉下來的,我們可要好好的把牙齒收藏起來。
妳很開心又羞怯,對「長大」充滿著期待呢~

 

可是媽媽有一點點小感傷。
僅管妳還是好愛躺在媽媽腿上、撲進媽媽懷裏撒嬌,妳已經長大到媽媽沒辦法像餵奶時把妳橫著抱起來了。
然後妳很快要上學了,有自己小小的但對妳很重要的心事了。

 

希望到時候妳還願意讓我陪在妳身邊,陪妳一起經歷快樂和悲傷。

 

PART2:我的小寶貝換牙囉~
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小花前陣子牙齒開始鬆搖的時候,她稍微有一點緊張,不知道是怕去見牙醫,還是對掉牙這件事有點忐忑不安呢~

 

我希望她和我們這一輩從小被各種恐嚇、壓制、威脅、洗腦而長大的小孩不一樣。
父母的態度就是孩子的第一重看世界的觀點,我希望從她眼裏看到的世界,是多彩並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沒有恐懼,沒有創傷。
我希望在任何經歷和體驗上都能讓她明白,人生就是要來經歷各式各樣體驗的,沒有好壞,勇敢起來不要退縮,不怕失敗,不要受到任何事的阻礙。
經歷風霜雨雪的樹木才能長得更高大,一切酸甜苦辣只是生活的調味料,要學會天塌下來當被子蓋就好。
陪著她經歷和逆轉我自己小時候曾經歷過和恐懼的一切,能帶著她用不同的眼光去重寫記憶,不僅僅對她很重要,對我也很重要呢~
當父母這條路也是回頭省視和療癒自己的路。

 

因此花外婆和我一直很溫柔的鼓勵她:我們大家都好期待她的第一顆牙齒掉下來呀~
花外婆甚至早早準備了全新亮晶晶的五十元金幣,準備當成牙仙子送給她的掉牙禮物。

 

昨天看了一下她的牙齒鬆動程度,發現除了可搖動程度已超過45度之外,乳牙後方的恆齒已完全破肉長出來了。
想了想要帶她去看牙醫還是就自家處理,但她一向都很怕去醫院,和我一樣膽小會嚇得瑟瑟發抖。
於是決定就古法綁線拔拔就好了。
不過沒膽的我不敢下手,最後還是請育兒路身經百戰的花外婆來拔,果然一秒結束。
小花很快就結束了她拔牙的忐忐,並且完全不痛。
拔完立刻蹦蹦跳跳很快樂的多次向我確認:馬麻我很棒嗎?我長大了嗎?
我說:妳超棒的呀~馬麻當然超級高興的哦,一定要幫妳記錄和慶祝妳長大了哦~
小花說:今天也真棒呢~真是最美好的一天。

 

於是特地帶她出來慶祝,有了今天美好的我們倆的下午約會。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