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3279281.jpg  
(舞王式 - by 淑妤)

 淑妤給大家的一段話
瑜珈讓我精神奕奕!!
一開始接觸瑜珈,只是抱著能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的動機;
因為工作和怠惰的關係,缺乏運動的身體讓我覺得自己體力不佳沒有精神。

每堂課都依著老師仔細的講解,用盡全身的力量做到自己的極限並調整動作的精準度,讓我上完課都有全身舒暢的感覺。在家也盡量利用每天洗澡前的短暫時間,做一些需要加強的柔軟度或肌耐力的瑜珈動作。

瑜珈讓我用力呼吸並且感受身體的變化,在鍛鍊和伸展之間點滴的進步,也是很令人雀躍的!
很幸運能跟著老師一起認識瑜珈並且讓瑜珈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現在的我真的很享受上瑜珈課的時光呢!

 

1683279280.jpg  

淑妤大約是三個月前來到我們這裡,第一次見到她,覺得這個女孩美麗的很蒼白。
身材勻襯,但也看得出是缺乏運動的。

淑妤告訴我們,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覺得新陳代謝與身體機能都變差了。在轉換工作的空檔,想要把身體鍛鍊好。

第一堂試上的課程下課時,學幼教的同學興高采烈的蹲在地上跟大家分享觀看有趣的兒童書籍,淑妤也很輕鬆又自然的立刻融入這裡的同學和環境。
加入了課程後,淑妤非常勤奮的一週總有來兩到三次。
可以看的出來,每一堂上課時老師說的每一句話,淑妤都深深的聽進心裡去。
在複習一些之前學過的課程時,淑妤則輕易的讓我們看到了她回家複習的成果。
連老師都訝異於她的進步與改變呢!

每一次有新的姿勢,淑妤都與老師一起從中發覺到自己還可以再進步或者欠缺著的地方。
每一次複習到舊的姿勢,淑妤也都幾乎可以做到與老師一樣的水準與力和美。
這完全是不間斷的複習與努力才能達到的。一點點僥倖都沒有。

而課堂上,淑妤自己相當的專心聽老師講解,在分組練習時,淑妤總能溫柔又帶著笑容地、記得每一個老師強調過的重點,給予同組的同學一些更簡潔、更扼要的"淑妤體會",去幫助同學達到姿勢所要求的水準。
更重要的,在這樣的一個分享與幫助的過程中,淑妤從不是侵略性、或者強迫性的,去指導並且打擾了同學的練習或者越幫越忙。相反的,淑妤大大的可以擔當一個極佳的助教或小老師的角色,以具備愛心和耐心的態度和聲調,去協助同學把姿勢作正確。
這絕對是一種難得的天分與樂於助人的心所成就出來的。

現在連老師都很依賴淑妤呢~在老師要指導好幾位同學的狀況下,淑妤總能為老師分擔一些工作,例如配合老師做一些分組的示範動作,或是讓老師放心的在分組練習時把同學交給她。
淑妤的好人緣也是出名的,館內最常被其他同學問候並關心的人物就是她了呢~
淑妤的善良與溫柔融化了許多的同學喔~

有這樣相當願意自我要求、並且聰明慧黠的學生,每一次見到淑妤都絕對是令人欣慰又滿意的。
淑妤證明了,練習與自我要求可以達至完美快速的進步。
三個月的時間,淑妤就可以達到了專業教學人士的水準,背後的努力態度絕對是值得成為模範的。

因此在這裡向大家推薦淑妤的上課與練習態度,
也讓大家更有信心,練習絕對可以進步並且改善身體的。

PS. 舞王
練習重點:身體平直,不左右傾斜或向前傾,腿直線向後拉高。
鍛鍊效果:
1. 鍛鍊下背部肌肉、預防腰痛。
2. 鍛鍊、強化、緊實臀部、大腿後側肌肉。
3. 加強下方的腿部肌肉力量。
4. 伸展肩關節、肩膀肌肉、髂腰肌、大腿前側肌肉。

www.yogasurprise.com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