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236762_10158424079823551_7264462468554265311_n.jpg

媽之前聽到我一週同時進行著兩個超級難的進修課風水和傷寒論都要瘋了,問了又問要上多久和何時上課(她就得花更多時間支援我幫忙顧小孩)。
小花也一遍又一遍的問我為什麼上課的時間這麼多啊~
做為媽媽週末去上課要付出的成本很大很大啊~
終於開始悔恨少年該好好唸書那時怎麼不努力(不過當時念的有些東西是廢物,什麼三民主義到底要拿來幹嘛,為什麼不考天干地支傷寒論條辨)。

 

課後的時間太珍貴,全部都用來陪大小寶(和煮菜)。
大小寶年紀差距大,沒辦法只花一份時間就有好的陪伴,於是除了醃臘肉,還去了玩具反斗城買了大小車車、買了卡牌和去了三次桌遊店。

 

小花記性好,我就邀請她和我一起背風水的24山和傷寒論。
她呼嚕呼嚕朗誦兩輪就全記起來還可以提點我,然後立即開始加自創旋律變成歌兒唱起來了,雖然這種怪字歌不是太好聽,但有她一起陪我背,覺得好記又心情放鬆。

 

今天寫著兩種課的兩種筆記時,腦裡一直有畫面想把我的頭像小寶發怒時一樣的摃在牆上,不停的想跟自己對話。
我明知自己的時間只夠好好的學一種東西,但因為錯過又要等好幾年,我不想讓自己再後悔,加倍努力我一定可以的!
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哄自己、說給自己聽。

 

然後之前的努力學針灸,現在累積更多好的回饋了。
這幾週陸續用針灸和學到的中醫知識經驗幫助了好些個身邊的親友,邊治著也邊考自己,發現幾件事:
☘️許多現代人都因為晚睡而造成身體虛空,很多虧空身體良久的人要加了血海穴才能讓針效更好許多。
☘️針後的維護才是重點,若明明針完都已經好了幾天,因許多人不懂會因濕性飲食、晚睡、過勞過用、不避寒濕而使原本已好轉的狀態又惡化,因此針後的衛教時間往往比針灸時間還長許多。
這真是令我萬萬想不到,我一直以為治病比較難,原來衛教遠比治病難啊~
☘️自己從患者的角度和心態和位置轉成對面的治療者時,才更全面看到自己是患者時該負的責任有沒有盡力做到,會對治療造成怎樣的影響。

 

學得越多越看見自己的渺小和無知啊~我才終於知道: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啊~
能慢慢的穩穩的學習善知識,真是感念天地的幫助、老師的慷慨無私和家人的支援,也一直想著孩子們,她們給我力量讓我努力把筆記寫到讓孩子們可以有興趣、看得懂、學得會,也一定都要把課程裡的每個細節確定學懂。
沒想到我一向為自己許的願:達賴喇嘛勉勵人們的「快樂、有用」竟然能同時滿足啊~
原來努力的學習是既可以感到快樂又同時有用助人的。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