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121643_10157011497948551_3604649705163718656_n.jpg

本週的瑜珈私人課因爲我在經期中,大老師為我安排了許多個製化的伸展。

 

從壁繩的艾氏伸展開始,一一伸展單邊的肱三頭肌、肩三角肌,大老師說我進步很多,而之前每每讓我覺得在呼吸時胸中會痛到像消業障的感覺,這次也完全沒有了。

 

然後大老師拿了椅子靠牆,讓我扶在上面做上犬式和下犬式。
才第一次,我的肩頸肌肉就抽筋了,完全不留情的顯示出我還是非常常會錯誤的使用到肩頸來做這個動作呀~
大老師說:「人都有慣性,慣性的意思就是揪正、做到了之後,下次回到瑜珈墊上還是會很容易又做錯回到原點。
沒關係,我們就是不斷不斷的提醒、修正,慢慢的調整。」

 

大老師改用啞鈴讓我做肱三頭肌+闊背肌、肩三角肌及其旋轉的鍛練。
鍛練完之後再做扶椅子版的上犬式和下犬式時背部的狀況有好並且平了許多。

 

接下來大老師用壁繩讓我放在髂骨做下犬式的伸拉。
在大老師的提醒收束臍鎖加上深的呼吸,最近背部常抽筋不適的地方,裡面很深層的筋膜開始被呼吸擴張拉開,又再度有了消業障般的難受感。
令我訝異的是,沒想到我的背既無力但又極緊繃呀~

 

接下來大老師讓我坐在椅子上,往後仰加上腳踩貼牆的瑜珈磚,去做開胸、拉開胸肋和腰大肌的伸展。
因為我的腰大肌伸展的感覺不明顯,大概是胸肋太緊了,都只感覺到胸肋的擴張,尤其是從動作中回來時,上背都會很難受疼痛。
大老師隨即躺在地上,讓我的手壓放在她的髂骨附近可以摸到腰大肌束的位置。
大老師帶著我一起感受腰大肌在有情緒例如生氣、緊張、憂慮時,整個縮緊收束起來。
而單腳抬起來時,腰大肌也會出力收緊。
在後彎類的動作裡,腰大肌則是被拉長放鬆。
前彎類的動作裡,要藉由收緊臍鎖和腰大肌,為髖關節騰出空間、也溫和的延伸後背下背。

 

大老師讓我做坐姿的頭碰膝,腳踩貼牆的瑜珈磚並手臂出力拉住瑜珈繩、肩胛骨回來壓緊不上移,在收緊臍鎖後,背部超緊抽筋的數個位置進入非常非常深層的伸拉,和以前做到的強度完全不同。
而在單腳的頭碰膝時,大老師提醒並示範給我看,我的腰腎位置常癱倒並移位,並沒有到達正確伸拉該有的強度和效果。
而在正確姿勢時,背部伸拉的感受是非常深層完全不同的。

 

最後,大老師讓我坐在椅子上、塞瑜珈磚在大腿旁,做完全不讓骨盆轉動的脊椎扭腰旋轉。
這樣的伸展舒服又有效呢~

 

偶爾的伸展課非常精僻伸入的調整平時我卡關做錯的姿勢和部位,收穫超級大的呀~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