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64202_2765382156933878_3144442065316741120_n.jpg

以前小時候每晚睡前,媽都會幫我把床和被子鋪的軟軟澎澎。
夏天讓我開冷氣怕熱著了我。
冬天幫我勻勻的蓋上被子後,再掀起腳處的被子用吹風機幫我吹暖了腳,塞好被子才回房。
(我心裡常疑惑,幫每個人都吹好了腳的媽媽,等會誰會幫她吹腳塞被子呢?)
我那時總不明白為什麼同學們總說感覺我家應該是個皇宮/城堡,而我就像是個公主一樣。

 

大學一年級住外地,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床很不好睡、睡不香睡不熟,明明墊了舒服被子在床單下,卻總像是不平整似的疙里疙啦槓著我。
只有週末回家,那份熟悉的暖香溫馨平整才會再度包攏我讓我睡得安安心心。
後來被某任男友取笑我是豌豆公主後,我才恍然大悟:我真的是啊~我就是那傳說中的掌上明珠/爸媽心尖尖上的小公主。

 

媽自小怎麼疼我、為我體貼和分擔多少我現在生活上的育兒瑣事就暫且略過不表吧~
從讀書到出國再回台,我真的十二萬分的珍惜能窩在爸媽身邊的時光,鐵了心跟菩薩許願:認識交往對象都只限定要在我家附近的範圍內。
還好菩薩太幫忙,讓我認識了離我們家只有四公里的兩百分,現在又讓我住在媽的樓下。
以前是她給我各種各樣的寶貝滿足我的願望。現在要換我多疼她,只要她喜歡的東西,就算是天上的月亮我也希望能想辦法摘給她。
媽總跟我說:修行不用去廟裡,只要照顧好家裡的老菩薩(長輩)、小菩薩(孩子們)就是最好的修行了。
這點我做的遠遠不如她了。

 

媽從年輕時就特別喜歡蜜蠟/琥珀/水晶,我人生中也收過各種媽幫我買的墜子、手串、手鍊。
前不久還在跟兩百分聊著,我的第一管口紅、第一個晶瑩的蟲珀墜子、第一對耳環/金飾,都是媽送的。
上一條我剛編好不久的金棕珀譚崔項鍊,還在排珠時,為了幫我帶兩個寶一天得來我這好幾次的媽,每次看每次忍不住要讚,又讚的小眉小眼的深怕被我發現她喜歡。
一邊誦著心經一邊編著它時,我就知道那條將會是她的了,因為那些金棕珀們跟我家兩個小孩一樣,都喜歡跟著她而沒有想跟著我呀~

 

媽總是怕搶了我的愛物而不肯收我做的/煮的/買的東西,這我早有經驗了啦~
為了讓她死心塌地收下上一條她喜歡的金棕珀譚崔項鍊,我又排了這條新的金棕珀。
既然是打算給我自己,就往嬌美年輕(喔耶)的方向去配珠。
一樣是翠綠帶來春天氣息的品質極好的橄欖石,加上淺淺粉紫光的珍珠,和略粉嫩淺色些的南紅瑪瑙。
南紅瑪瑙以前曾很稀有價昂,滿色火紅的更貴,但我並沒有那麼愛,我反而喜歡夾雜一些嫩白晶瑩感的。

 

戴水晶就是挑選自己喜愛、會常配戴、和自己有能量落差(身體需要它自然會看得特別順眼)、可以幫助到自己的,不一定要追隨市俗的認知眼光。
市場上量少需求大的,價格自然高,但不一定是更有效的,許多幾千年來人類用於治療調整能量的水晶都是極常見好取得的(才能累積足夠多的治療效驗和口碑)。
只要看順眼、配起來好看,真的是不用一昧追逐稀有度或被多麼強的功效所迷惑了。

 

後來咧~
硬是把兩條金棕珀譚崔項鍊排在一起讓媽挑,媽果然眼睛還是怎樣都離不開那條臍輪能量強強滾的金棕珀啊~
強化調整臍輪的能量最適合她了,她完全的化身為慈悲、為每個人付出,常忘了好好照顧自己。
我請她喜歡就要多帶那條金棕珀的項鍊為她自己補充元氣,很少出門的我們最好在家/睡覺都戴著好了~

 

讓一切往愛的方向去吧,只要有愛,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有愛的人生,每天都是甜的。

 

譚崔項鍊No.48:緬甸金棕珀、橄欖石、南紅瑪瑙、紫色珍珠、925銀珠。
持誦:心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合田瑜珈館 的頭像
    合田瑜珈館

    Yoga Surprise 合田瑜珈館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