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44826_10156571630133551_3407293685874819072_n.jpg

帶小花去百貨公司看兒童床組。
在台灣小朋友的東西貴到天邊去真的嚇翻我了。

 

然後去已經觀望了很久、我很喜歡的廚師開的餐廳。
兩百分說,這家餐廳在台灣評價普通,難道不怕踩雷嗎?
我說,只要做的不比我差,加上這位廚師喜歡真食物,不喜添加物和再製食物,光能夠少或無添加物我至少吃了不會不舒服。

 

笑容滿面又真誠的服務人員接待我們進入。
環境不算明亮、上菜速度中等。因未到晚餐時刻,外場人手明顯不足,常很久才能叫到人幫忙點菜和上菜。
點了三種麵。麵餃和肉丸都各自有特色,調味很好也非常好吃。但蝦麵幾乎無味,也沒什麼特色。
我問服務人員可否給我起司粉和番茄醬,我本打算自己加工調味的。
服務人員立刻說他把麵送回(開放式)廚房再調味。

 

隔著半身高的送餐台,可以見到廚房重新又幫我們加了醬汁,回爐子上翻熱。
但送回的麵,味道一樣極淡(應該是醬汁調味的設計本身就是極淡口的),雖然看的到橙色的醬汁又多了些,但還是沒太多味道。
很餓的我們一下就吃完囉~
服務人員來問,麵還可以嗎?我淺淺的笑了笑說,有稍微好一點點。

 

等到要買單時,明細上少了蝦麵。
我立刻跟服務人員說,這張單不是我們的,我們點了三道菜。
服務人員說,因為很抱歉讓我們失望了,蝦麵不計費。
我說,不能這樣,真的沒關係喔,是我們該付的。
服務人員說,沒關係,應該的,大過年的,希望讓我們滿意開心,他非常堅持。

 

邊簽著少了一道麵價錢的簽單,我邊百感交集著。
去國外吃飯,給小費是必須的,也是不能省略的,若沒給小費(我曾犯過這種錯),服務人員是會非常氣憤、當場表露不悅的,那也是他們的收入之一部分。
而台灣,老實說各項食物成本和店租不低,唯一少的是在一線服務客人的餐飲從業者的薪資。
能在台灣吃到等同於國外的道地菜色,我已無比感激,實在是不該因爲任何理由免費的。
對比於最近在花外婆家無意中看到的:奧客故意大鬧為了要店家免單的新聞,美好的服務和餐點真的不該免費也該珍惜。
只能謝謝這麼細緻體貼、早已超過將心比心範圍的服務,也希望台灣大部分的人們都能夠一起珍惜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可遇到的每一分善意與暖心。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