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96830_10156463553103551_394072144285270016_n.jpg

 

人生中我完全不怕吃苦但明明怕痛怕血還怕針,四十歲以後才敢目視打針這件事。
上回合學和取得經絡穴位按摩證照時,當時的老師也有教針灸,果不其然痛的我嘴歪臉斜,想到要針就重重心理障礙,買的一小盒針後來根本沒用,放到現在(因為老師給的針太粗太長了啦)。

 

這一回為了小寶的眼睛,為母則強,什麼刀山火海全部給我一起來吧老娘絕不吭一聲沒在怕就撩下去了吧。
很會勸敗介紹我買各種好東西和玩各種好玩的朋友,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去上「一天就學會的董針」。真的假的這麼簡單?
於是內向到目不斜視平時完全不跟人交流的疑似自閉症宅女我本人決定無論如何為小寶拼一下。
上課前一晚想到要到處扎針(萬一會痛)又要出門見人上課讓我緊張到整晚睡不熟沒睡好,我簡直是無盡個後悔自己又給自己找了事。

 

還好遇到真的很會教學和鼓勵的老師,嚴謹工科科學背景的天才老師很仔細的講解各種針的不同粗細和「長相」特性,然後針拿起來就這裡插那裡插把自己插成個針包連眉毛的毛都沒動一根。
如果說他是完全神經沒痛覺也太不可能了,看他下針下的這麼容易也太振奮人心了,於是拿起老師建議的針我也來把自己插成個針包。很神奇的,幾乎真的都沒痛感。
於是在家裡試了兩天,拿長針和短小的耳針針自己針兩百分針花外婆針小寶,真的幾乎不痛,給小寶用耳針來針,他連哼都不哼一聲,可見多無感。

 

然後小花又再度在學校被其他同學傳染感冒,接著大的傳給小的,家裡兩隻小人都感冒了。
看著她們鼻塞鼻涕貢貢流,實在難受又心疼,所以拿了短短的耳針要幫她們針。

 

為了讓小花不害怕,想幫她貼在比較不可怕的大腿外側,結果她自己嚇自己都還沒針就哭到快暈厥,當然先算了。
後來她有完沒完的唸著老師帶她們去看聖誕樹和薑餅屋,吵著想買薑餅屋。
於是我馬上讓她選擇:去新竹教課時幫她買薑餅屋回家、但她要自己貼耳針在腿上,或這件事就兩兩都算了。
小花勇敢的選了自己貼耳針,貼完說刺刺的而已,不會痛。
於是晚上我和兩百分去新竹後只好四處找薑餅屋把新竹都要翻過來了才買到以完成對小花的承諾。

 

晚上教完課新竹回台北後已經累癱,但小花看到可自行妝點組裝的薑餅屋和兩百分加碼買的薑餅人太興奮,吵著要立刻玩。
於是很會鼓勵和打鐵趁熱的親媽我本人馬上讓她選,要不自己再貼一次耳針在腿上,那我就願立馬陪她做幾個薑餅人再睡。
結果當然是很會談判的媽馬得逞了,小花貼著針玩了一小時也針了一小時,開心的直說根本不痛,只有一開始刺刺的而已。

 

看到效果這麼好又無痛,我想說為了兩隻鼻塞的孩子們來試試看老師說很有效可立刻治標通鼻的針鼻翼兩側。因為是針在臉上,想說還是先拿自己試試看,不痛再針在小孩的臉上。
結果當我大剌剌把耳針狠狠的按在我臉上,當場痛的鼻子酸了、眼睛變一大一小還飆出淚意、嘴都歪了。


鼻翼旁好痛呀呀呀呀呀!!!
老師有說過任何地方會痛的話通常是針到神經血管密集處,拔起來稍微偏移一咪咪再針即可。但我痛到當下沒勇氣拔起來再試一次啊~
針鼻子旁這件事就暫時先不了了之了吧~

 

這星期好多成就解鎖,玩得好開心、睡得好深沉、體力消耗好多,hen累呀~
被針了幾天的小寶睡超熟之外,喝奶量還大增,雀躍的媽馬內心簡直有一百隻小鹿在奔跑呀~
買了幾千支針回來,順利的話我們家這麼多人應該兩個月就用完了。
給自己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圖片為:老師說針起來超痛的手針位置,為了怕針錯先用原子筆點穴再針,結果位置還是沒拿捏正確。
沒針前已經嚇到手指冒出大粒汗小粒汗,但其實沒有鼻翼那麼痛啦~)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