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15376_10155893338928551_4462993490430656512_n.jpg

親愛的,生日快樂。

 

—————————————————————
偶爾會看一點短篇的影片。
因為在家裡總是有太多需要關照的瑣事,電影這樣兩小時的長篇往往是沒時間沒心情餘裕去看的,總要暫停無數次。

 

最近看的短實境片是「孝利家民宿」。
是因為看到網路報導李孝利在韓國音樂影藝界曾經有多紅,現在又選擇了什麼樣的伴侶李尚順,過著一個多麼慢活簡單的鄉居生活,好奇於她的經歷和心態,於是特地找來看。
沒有羶色腥、刺激、看點或劇情,就只是看兩個居住在「鄉下」的曾經城市人,把自己家當成民宿,很誠意很細緻的去接待不同人的過程。
從裡面可以看到她們夫妻倆的個性差異(孝利是家裡説了算、個性風火的人,纖細敏感、沒有安全感但細心周到。尚順則是溫和悠游包容並隨時給予孝利全部支援和照顧的人,看似沒有性格,然而他的隨和與溫柔就是最大的優點),以及待人處事的原則態度(總是端出讓出最好的、責己嚴、即使病了難受遇到各種狀況也要客人被照顧到能力範圍內的最好)。

 

李孝利大概20歲就大紅了,紅了快二十年。
她曾對年輕的偶像IU說,以往有她的地方她永遠都是排第一順位被照顧重視的,是韓國永遠的音樂精靈與性感偶像。
最後她找了一個看起來不特別厲害的男人尚順結婚,跌破眾人眼鏡與擺脫所有期待,住到濟州島遠離城市的地方,過著愜意的鄉居生活。
—————————————————————

 

看這個劇,想到我們。

 

認識你以前的我,滿身的創傷,分裂的嚴重。
一個是穩定、忠誠、簡單、發光、奉獻所有的我。
另一個是傷透的、自我保護的、魔性的、聰明外露的、挑釁的、不穩定的、耗竭盡的我。

 

從認識你的那一刻開始,你默默的以各種方式穩定完全的支持照顧著我。
你接納我的全部面向,等待著曾在愛情中走著走著越來越悲絕的我,一次又一次的倒退、整合、又倒退、又整合,直到所有的心靈碎片都被我們慢慢的收集和修復。

 

年輕的時候,愛情在我的生命裡曾經非常非常重要,被愛情激烈的燃燒成灰燼,即使疼痛沒有了自己,我也想要、渴慕、追求那樣的轟烈。
我總想征服聰明、能幹、優秀、和我互相匹敵與激盪的對象。
我曾在那樣的互動裡以為得到了靈魂上的契合,以為那樣的生活是我想要追求的。
然而當時我卻忘記了愛是和諧溫煦不勉強的,忘記了愛是保有自己也仍能相互尊重與欣賞的。

 

許多聰明、自命不凡、精力充沛的人,不甘於只為了一棵樹放棄一整個森林,他們享受所有注意力在身上的感覺、無法離開鎂光燈的圓圈,開屏展露自己精心營造出的光鮮亮麗,忙忙碌碌於外求的心,並不在乎對象的心意與內涵,只需要無止盡的新鮮與激情,或能為自己加分與吸引更多好處的東西。
和這樣的人彼此浪費精力在互相的外求與猜忌或爭吵上,逐漸的,光芒盡失、油膩漸增,變成了最不適合的伴侶和組合。

 

沒有人完美,所以知道自己是什麼、想要什麼很重要。
只有靜下來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也把自己充實成一個相對自足的人,才會遇到也一樣相對完整、合適的人吧~

 

我很慶幸最後的自己,有漸漸的成熟了起來,沒有錯過了你。
也才能有後面的明白:都能照顧好自己、也豐富著的人,給予彼此真誠的照顧與支援時,可以是如此充滿滋養的,扶持著走向沒有想到過的遠方。

 

能有那麼多的美好綻放,能有那麼多的好事發生,是因為和你在一起,我們是一體。
在充滿信任的愛裡,飽滿,成熟起來,慢慢地扶持著老去,彼此都能保留最多的精力去探索生命的清美與驚喜,充滿了平靜與安全感,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

 

今年,也要繼續祝你生日快樂喔~
願你快樂,願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讓彼此的人生更豐富和快樂。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