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657064_10155737059338551_5802510849048783426_n.jpg

最近體力不濟,加上進修不斷,我只能當好我們家魔法部長的角色,負責維持好環境和人的能量場,並持續產出魔法產品。

 

於是煮年菜這種重要的任務就交給我家悟性極佳的兩百分了。
經過六年多的修煉,現在把食材單或食譜給他、再筆述煮食順序,通常他都能做出水準以上的作品。
不過我的味嗅覺變敏感後,只要食材有問題或比例不對,馬上就會吃的出來。

 

趁我的兩日進修課,兩百分帶小花去上好課、買好菜、吃好飯、做好全部家事、補好眠。
還做了佛跳牆。
材料我大致算好比例了,他只要先後組合在一起煮好、蒸熟。
結果我吃起來就是百般彆扭覺得少一味。
原來是放料時他少放了一包栗子,栗子香糯甜蜜,不可或缺呀~

 

但能把佛跳牆做好,這男人的廚藝修煉等級已經極高了。
能在課後人虛累累時還吃到熱呼呼又膠原滿滿的補湯,我hen幸福呀~

 

訓練老公變大廚方法:

這是人生功課,自己家的老公得自己訓練呀~

 

但可以分享一點心得,從煮小火鍋開始,只要水放夠(不會燒糊)和煮夠久(什麼都一定熟了),加上適當食材和調味就很讚了。
想當年我產後餵母奶一週十堂新竹課忙死了,整整吃了一年兩百分煮的小火鍋,直到現在看到costco的豬肉片還會怕。
不管是訓練誰的廚藝都可先從火鍋開始呀。

 

然後現在網路影片食譜大把,可挑一些喜歡吃、看起來又不難的一起挑戰看看。
一個人負責查食譜看影片念流程和盯細節(我們),另一個人就負責做出來(老公)。
這樣特訓個幾次總有好吃成功的,超級增加自信的。
下次再讓他自己複製出成功過的菜。
這樣做菜又有情趣(兩人一起玩會覺得好吃很多)又功力大增。

 

週末也有時要出去查訪一下人家餐廳做的菜的標準味道和顏色火候。

 

這樣有個廚神老公指日可待呀~日後還可用同一招訓練小孩。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