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84397_10154861817733551_1716526355963199098_n.jpg

快20年前,跟當時的氣功老師(也是特異功能大師)上課,看那些已學了好幾年的學生們練著太極拳。
老師看我完全沒有想要學,又閒著沒事,於是推我下場和同學隨便練練推手。

 

我個子高,柔軟度好,雖然是第一次接觸推手,但不管是用高度體重壓制對方,或藉著柔軟度騰旋迴轉繞開攻擊,都完全無師自通。
從沒練過的馬步站的穩穩定定,因我只知唯一的規則就是,腳不能移動,手不能分開。

 

老師在旁點著頭讚賞:
雖然我看起來斯文安靜,但內裡有股滅不絕的韌性,怎樣都要突破眼前限制,不管怎樣委轉旋避,絕不放棄。
就這樣傻傻的學了兩年的太極。

 

後來的人生,經過了許多風浪的考驗和催折。說是風浪或許都輕描淡寫了。各式考驗苦痛,一一成為我的生命功課。
每當看不見前路,我總是為了找出路奮戰,沒有想過要放棄。都數不清有多少次被打趴了,摸摸自己又爬了起來,
總在走過後,回望時一身冷汗,才想起當時老師說的,我有著極堅絕的韌性,風吹不斷,隨時折腰度避。

 

每當願意面受挫折,直面考驗,事後經驗值當然也會直線上升,毫無疑義。我總笑:謝謝這些困難與這些人事物"栽培"我,讓我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
有多少耕耘,就有多少收穫,也可以這麼解。
這份經驗值,人奪不走,也幾乎無法傳承,沒有真正願意捨身投意去經歷,生命不會讓我們這麼懶怠的就得到極其珍貴的體會與心法。

 

遇到困難,不先去想為什麼是我。沒有任何一片雪花會因為意外落在錯的地方。
遇到了,就是功課,別讓困難為自己沒頂,努力奮勇的揮動雙手浮上來吧~
不要想拖誰幫忙或為自己承擔,這份功課是自己的,作弊偷懶被當掉了,日後還是會一次次一遍遍遇到相同的課題。
老老實實的去面對,去挑戰,用心去受。心受之,得到愛。唯有自己真正走過,無止無盡、不因任何外境抹滅或減損的"自愛"才能從中浴火而生。
這份自愛讓我們,充滿踏實與自信,強壯而堅韌,也拓展了生命的深度與內涵。

 

大部分人遇到生命揮過來的拳頭,總還是陷在怨天尤人的處境裡。
怨天:我是個好人,怎麼讓我遇到這些?(比我們更好的好人多的是吧~這不必然是因果關係。)
尤人:為什麼她都走過了卻不願幫我,她應該八拉八拉八拉,嘩啦嘩啦嘩啦。(天助自助者。自己極努力奮力,所有外緣也必來一起成就。)
浪費精力在這裡,不如好好專注在如何化開拳頭,轉而蓄勢待發成為下一次跳高的助力。
作為瑜珈老師,我可以幫助你探索身體的能力與力量,盡量走到身體的極限。但只有你自己摸索才能知道你生命的力量極限在哪裡、願不願意以及如何去突破的方法。
節省體力精力,不濫用頭腦,不為思的遊戲所障避所困擾,就是走,一直走,再走,繼續,不要停,再繼續。
大智若愚,傻人有傻福,走著走著,春天已至,前方必有柳暗花明。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