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73043_10154585818263551_4293562906682699787_n.jpg

對添加物嚴重敏感,只好什麼都自己來。


第一批臘肉只敢做兩條,怕失敗。
買了三層肉,先把鹽和花椒炒香,加上極少的糖和高梁酒,揉入肉裡,每日翻面按摩。
晾和吹狂風兩天,用很少的糖和米去煙燻,切片試吃時肉色很淺淡,酒香非常濃郁入味,除了鹹味和透肉的酒香外別無雜味,很清爽。


第一批成功後,第二批膽子就大了起來,想要吃帶有蔗糖香氣甜味的紅通通臘肉。
於是調整了醃料的內容比例,提高了糖的份量,鹽量不減還加了醬油(自製的沒有加硝怕壞掉),一樣醃足一整週,待所有的醃料盡被肉吸入,一樣趁低溫掛晾吹狂風兩日。
這次煙燻料採用糖、米、麵粉和烏龍茶葉,燻出來色亮油滴肉香,燻製的香氣滿屋子久久不散,鍋子也害我刷了許久。
切片試吃時肉鹹味依舊,糖味仍舊吃不出來,但蔗糖煙燻的香氣明顯,留於齒頰指尖許久許久,賣相晶亮富裕紅通通。


只是第二批的肉,原本請兩百分指定去買兩吋厚度,但市場老闆一句臘肉這樣太厚了就打發了他,帶回來的只有一吋左右。
等晾完燻完後變的薄薄瘦瘦一片,不夠豐美。
於是第三批特地叮嚀兩百分,換個肉攤老闆且必定要買一吋半到兩吋厚度的三層肉,果然油少肉多切片厚。
再調整提高了糖的比例,試試看這回可不可以稍微嚐到甜度。


很不好意思的跟兩百分說:怎麼辦?我好像又多一個興趣了。
兩百分笑著別過頭瞪我:哪有差,妳不是這個興趣就是那個,反正會不停開發新的。


喜孜孜的跟娘說:我覺得我好富有喔~
之前做了一堆XO醬存家裡時,只覺得無比珍稀,但不覺得富有。
然而當家裡有好多油晶晶、紅亮亮、香氣濃郁、味道精彩的肉掛著時,真的覺得自己好富有,彷彿有了一個不愁吃穿富足的好兆豐年。


然後這回真的有被自己的賢慧和隱藏的廚師魂嚇到。
我一直以為我前輩子也是練瑜珈教瑜珈的轉世的吧~
可是這樣看下去,我有點懷疑我是廚師轉世的。不然怎麼這麼愛做吃的,整個當娛樂當興趣在發展樂此不疲忘憂解勞還有莫名成就感。
每次做這些手做食物,吃的最少的就是我,我只喜歡開發和煮食而不是特別愛吃,所以是廚師魂沒錯。


第三批肉醃上了,我又開始謀畫著還見不到面的第四批醃料的比例要怎麼調整了。嗯。。。。。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