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9432_10152484208703551_1836044477067570243_n  


再美好的幸福,都要能夠落實在生活裡。
愛,是我的心中有你,你的心裡也有我。

 

工作完開六十公里的高速公路回到家後,已是深夜。
車子租用在離家二十分鐘路程的停車場,附近是一個人高的草叢,路燈疏落。
你總會叫我把車子停在樓下,讓我先上樓洗澡吃飯忙完當天的文書登記工作,為我去停車再走回來。

 

星期五的早上,通常是我一個星期最難起床的一天。
前兩天揮汗站著講話運動十數小時,星期五身體總會多少有些酸痛。
你會靜靜的把鬧鐘調早二十分鐘,在上班前為我把當天該晾的衣服晾好,還會多做一個三明治放在餐檯上,讓我不用做早/午餐就有得吃。

 

生活裡我喜歡安靜,不喜歡講話或電視的聲音。
你便也在我看書的時候,關掉螢幕陪著我靜靜的一起看書。
在我必須為了工作打電腦或傳訊息時,在旁照顧好小小花的衣食育樂。

 

生產前,我每週總是快樂的為你準備愛心便當和晚餐一直站到臨盆前三十九週。
生產完後的一整年,你因為公司的決定與安排而離開之前的工作。
我則一邊必須補養因為生產失血而下降許多的身體狀況,一邊全心照顧寶寶,一邊還必須獨自擔起家裡全部的開銷。
你雖不一定有過人的才華,不一定有犀利快捷的口才,不一定有鶴立人群中的帥度,在那一年甚至也失去了賺錢的能力。
但當我的心累了倦了,你會說:可以讓我擁著妳嗎?
當我的身體累了倦了,你會主動的為我分擔家事。
我煮飯,你會在旁邊幫忙洗菜洗碗。
我餵奶,你會在旁邊幫我倒水披衣服。
我工作,你為我開車買晚餐。
我教課,你幫我照顧學生分發贈品。
看到陽台的香草乾萎了,你會主動幫我澆水。
看到家裡的地髒了,你會拿起拖把主動拖地。
我隨時都惦記著你,希望你吃的好,睡的好,工作充實,心情愉快,身體健康。
你也隨時都掛心著我,心疼著我的委屈或辛苦,並時時刻刻讓我看到你用厚實的掌和臂膀去分擔。

 

婚姻就像一首優美的雙人舞,每個人在其中,既要有能夠狂放獨舞的時刻,也要能夠和諧的共舞。
愛,簡單的說,就叫做有心。
愛,就是身體在一起,心裡也在一起。
是我的心中有你,也謝謝你的心中有我。
是給予對方她需要的,而不是只付出我們願意做的部分。

 

昨晚小小花,看到我和你擁在一起,興奮的跑來抱在媽咪的大腿上也要參加。
我們把她抱起來擁在我們倆的中間,她眼中充滿驚喜和開心。
謝謝你。好日子就是有你在一起的日子。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