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88016_10152351501778551_3993576299576914253_n  

關於育兒:

我個人極不認同百歲醫生的論點(即便我沒有看過任何一本親密系育兒的書籍)如下所述:
1.所有的哺乳幼獸在自然界裡如果離開了母獸,都只有一條路,就是死亡,絕不可能莫名的獨自的生存的很好很開心很健康。牠們會餓死、病死、當了敵獸的點心或被其他的同種族公獸殺死(避免未來成為其生存威脅或競爭對手)或哭死或缺愛而死(別管百歲醫生了,妳聽過可愛的某北極熊寶寶因為長大缺乏關注就心碎而死嗎?)
2.我想極少有寶寶一生下來就決定他是來討債的,一定要耍遍心機哭到死讓媽痛苦讓爸不能睡吧?大部分的寶寶哭泣都是有原因的,餓了,睏了,尿濕了,缺乏安全感,或是不舒服病了。
3.百歲醫生的理論是一百年前的某一位醫生個人的見解,她宣稱她教過的所有的父母照著她的理論去操作都獲得了一樣令人滿意的效果,就是寶寶再也不哭鬧了,心甘情願的接受了爸媽沒事不會抱、哭也沒用,晚上也不可能一起睡的這麼有助於他個人身心靈成長的好事。
不過根據我在服務業闖蕩多年的經驗:所有對妳的理論有意見或不滿意的客人/病人往往不會來當著妳的面大吵或質疑妳的作法不對,她們往往只是再也不來找妳這位醫生或是這位服務者。因此百歲醫生宣稱的她有著百分之百的支持率相當的可疑。

 

小小花一兩個月時的某一天,我們終於決定要讓寶寶和我們分房睡。我和兩百分還傻傻信著百歲醫生,寶寶要放在隔壁的房間(還最好遠到聽不到哭聲),讓她自己入睡。
我和兩百分從凌晨兩點哄小小花到五點,小小花也一直毫不放棄的哭到五點,即便她累了也聲嘶力竭,但她絲毫沒有要放棄爭取和媽媽相擁而眠的權利。

 

突然我驚醒了,我在幹什麼,眼前這是我他X的仔細的辛苦的挑著食物養著胎、經過生死關頭與大量失血才生下的我的心肝寶貝。
她也不過是跟我們所有人的小時候一樣,一個人怕怕黑怕怕鬼怕怕寂寞怕怕所有看得見看不見的東西,唯有媽咪的溫暖懷抱是她的安全感,她的幸福就是和媽咪相擁而眠。

 

小時候的我們長大了,不再有機會和我們的媽咪擠在一張床上睡了,純真自然如她,願意直接豪氣的表達她對媽咪的需要和愛,是多麼可貴的事,我們這些大人們有多少人已經無法很自在的說出:"喂,我需要抱抱喔~喂,我需要你愛我。"而改用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和藉口來掩飾和要求我們身邊的人:"你不准外遇喔~你敢我就XXX"。"你為什麼還不回家,你再不理我我就OOO","你為什麼都沒在聽我說話,你再不怎樣我就VVV"。

 

小小花需要愛而已,需要媽咪暖暖的有奶香的懷抱,所有的寶寶都需要愛和陪伴。
不要讓我們的寶寶在任何情況下哭得聲嘶力竭的,她的沒有安全感會一次又一次的加倍累積,然後用一次比一次更歇斯底里的態度來回敬我們。

 

小小花如今是一個喝飽了ㄋㄟㄋㄟ就能自己睡的寶寶,她永遠心情都超級好,隨時都笑的雞呱響,和所有的寶寶一樣愛亂抽面紙,但只要媽媽眼睛一瞪說了"嗯????"她就立馬手腳加快的把面紙一張張塞回盒子裡。

 

我很慶幸那天的凌晨五點那個瞬間我有把她摟回我的懷裡,永遠的摟回我的懷裡。
這樣的小寶寶還能多久待在媽咪的懷裡?多麼珍貴的母女時光,我每天都享受著,每天都笑著,每天都療癒著我。
小小花會在我下班教課完回到家後,熱烈的跑來親吻我,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彷彿永遠都不夠。我知道她愛我,因為我也愛她,而最重要的是,"她感覺到了!!!"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