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353838_10158327913003551_7407665140187109390_n.jpg

寫完了,寫完了!進階針灸課的兩本筆記也全!部!完成啦啦啦~~~
邊聽錄音做筆記邊覺得,光是上課、速記筆記,以我目前記性,一下子就忘記到無蹤影,只有再靜下來好好的聆聽、歸納整理、重新再書寫畫,然後持續複習和實踐,才能內化記得和驗證。

 

上週我拿了六本初階筆記和快完成的兩本進階筆記,給也超會做筆記書、還為出版社寫了很多本教科書的某長輩親友翻看,親友看了立刻說:「太珍貴了,這些筆記妳都收在哪裡?快去收好,千萬不能弄丟。」
晚上兩百分回家看到筆記也立刻問我:「這些筆記有備份了嗎?出門時有帶出去嗎?帶出去會不會被拿走?」
連小花都不時要找我確認這些筆記以後會送給她對吧~

 

但現在我又好想再全部重新謄寫一次(因為後面怕頁數不太夠用,寫的字很小,加上討厭看到立可帶的痕跡,想用更厲害更厚的筆記本,做成初階進階各一大本寫大大字看起來比較爽。)
然後真的一定要心情好天氣好身體好、不急不躁才能謄寫,筆跡會完全紀錄了我的意念和心情啊~

 

現在下針的機會多很多了,隨時都在幫家人/朋友下針,也因為常常在練針(36號細針直接徒手進針),手勁增加了耶~常常可以很順利的直接進針,感受肌肉內筋結的層次,不像剛學的時候卡卡的連針都進不去。
但只有針自己時能以體感感受到能量流動的走向,針別人時手下還是聽不到能量啊~心還要繼續練得更靜。

 

在瑜珈教學裡有時會聽到看到學生哪裡不適,手舉不起來、或手指腳踝貼著藥布,都會多問幾句,然後不停不停思索這個症狀要怎麼安排能在幾針內治好,在大庭廣眾下總要努力忍住話、忍住去拿針包的衝動。
每晚的睡前腦裡幾乎都在轉著什麼病可以怎麼治,要怎樣下幾針就可以15分鐘把一個病痛完治送走。
老師說:治療久病的話要在三次內、每次都能令病人感到一直有在明確好轉。一兩個月內發生的新症則要爭取在一次的治療後就可以治好結束。
但我真正開始治療下針才發現,氣血不足、身體底子不夠、病人配合度低(照吃不該吃的也不改作息、用西藥的量大時),各種狀況都會影響治療效果啊~

 

原本兩千五百個臉友這幾年陸續刪減到剩下五百多個,以後希望花更多時間好好學習精進,不要更多的浪費生命了~
只把時間花在珍貴的事情上,努力學習/複習/運用,其他的時間陪伴孩子們。
看到小花在睡夢中的笑臉,還有每天小寶睡醒時發出的笑聲,感恩這樣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合田瑜珈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